2021年11月9日

消毒柜如今该怎么选?没有臭氧味,是方太给出的科技答案

作者 立言

“一工作全是臭氧味,让人受不了”、“碗筷消毒后往往残留着臭氧味道,要散味很久才能用”……当消费者被问到“家里消毒柜的使用体验怎么样?”或者“为什么不买消毒柜?”这类问题时,吐槽最多的就是“臭氧味不好闻”。这也让消毒柜最近几年在中国厨房陷入了“不买不用”、“买了很少用”的尴尬境地。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消毒柜市场的总体量只有近百亿,整体普及率只有不到20%,而且增速也趋于平缓。消毒柜在现有的烟灶消品类中缺乏差异化优势,同时相对洗碗机、微蒸烤一体机等新兴品类也缺乏热点。问题的背后,显然不是健康、品质的理念普及不够,而是消毒柜产品本身普遍存在的“臭氧味”、“消毒时间久”等痛点让消费者望而却步,成为普及路上的一座“大山”。

要想翻越这座“大山”,对于企业来说最根本、最有效手段,就是要通过创新科技精准地解决用户的使用痛点。纵观当前的消毒柜市场,方太抢先开拓新技术下的“无臭氧味”消毒柜产品布局,凭借360°脉冲快消创新科技对传统紫外杀菌方式的颠覆,真正创造“无臭氧、净无味”的全新体验。快速消烘、可感知、易拿取等功能更匹配消费者对品质生活体验的升级需求,可以说,方太真正为消毒柜行业开启“无味快消”新赛道,也让用户选购消毒柜有了新标准!

拯救消毒柜臭氧味,方太科技有高招

一般而言,消费者对家用消毒柜的要求并不高,能实现消毒、烘干、存储等简单功能即可。不过市面上主流的消毒柜类型,比如紫外线消毒柜、臭氧消毒柜,乃至组合式消毒柜,不管外观、设计如何创新,核心的消毒方式大多都是“紫外线+臭氧”杀菌,产生臭氧异味则难以避免。

相比之下,方太无臭氧味消毒 柜最核心的创新科技包括两个层面:一是用于消毒的高能量脉冲光线变了:不是紫外线为主,而是类日光的全光谱光源,还包括红外线、可见光等等,杀菌性能更强大;二是消毒杀菌的原理变了:通过360°脉冲快消科技,配合光化学反应、闪照热效应、脉冲效应的三管齐下,对细菌病毒进行全方位消杀,达到二星级消毒标准。

显然,这种技术原理的出现,正是方太对传统消毒方式100%颠覆,消毒后产品内部臭氧浓度,经国家认证认可实验室检测接近于0。餐具健康清新无异味,可以随取随用,即便长久使用也不会累积异味。

在升级“无臭氧味”新标准的同时,方太的消毒效果和效率也在持续提升。据了解,作为介质的脉冲光光谱强度相当于地面日光20000倍,配合全新工作模式,可一次杀灭大肠杆菌、脊髓灰质炎、幽门螺旋杆菌等常见顽固性菌类,除菌率高于99.9%(数据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和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权威报告)。得益于脉冲光强大的穿透性,还突破了部分消毒柜对餐具材质的局限,即便是宝宝使用的奶瓶、木质碗筷等不同的材质,均可以高效杀毒。

此外,方太无臭氧消毒柜消毒只需45分钟,相比传统产品效率提升170%,极大缩减消毒时长;以潮湿的南方地区为例,如果消费者没有定时消毒餐具的习惯,方太无臭氧消毒柜会在“温度>20℃,湿度>70%”两者满足任意其一时,自动启动烘干消毒;同时,消毒过程中脉冲光特有的哒哒声效,让消毒“听得见、可感知”;体贴的人性化设计,为生活带来小惊喜……可以说,只要是向往高质量生活的用户,在方太无臭氧味消毒柜面前,再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延续创新科技的“幸福使命”,方太责任所在

众所周知,光谱型的杀菌消毒技术在其它领域早已有所应用,比如医美、食品等领域,效果普遍较好。但是,首次将其运用于家用消毒柜的方太,经历了多年研发,才最终攻克一系列技术难题。回溯该技术在家用消毒领域的突破与再造,根本上要归因于方太“为了亿万家庭的幸福”这一初心和使命。

一方面,创新科技的最大使命和价值,不是炫技,不是为了创新推出概念产品,而是真正解决用户的痛点,并创造出新的惊喜点和价值点。正如在消毒柜市场,不管消费者对产品有何不满和吐槽,行业默认了消毒产生臭氧异味是正常的,就忽略了在这个方向上的突破与创造。但在方太眼里,创新科技的意义在于洞察行业普遍存在的痛点并解决,无臭氧味消毒柜这才应运而生。

另一方面,依托“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理念支撑,方太已经把创新科技内化为企业发展的DNA。从原创发明水槽式洗碗机,到上市集成烹饪中心“新物种”、带来母婴级净水机,方太持续向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创新科技就是为用户创造全新的健康、品质生活方式。这一理念也透过如今方太无臭氧味消毒柜产品上得到再次释放和展现。

科技改变世界,科技改变生活。随着创新科技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和产业的核心发展动能,但如何依靠创新科技完成对行业趋势的引领、对生活方式的重塑,仍然是一门学问。方太无臭氧味消毒柜的推出,显然给出了企业坚定创新科技战略的新答案。落地到市场和用户群体,也必将开创“消毒快、净无味、可感知、效果好”的厨房健康生活方式新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