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

魔镜市场情报:2021年Q3中国线上高增长消费市场白皮书

作者 立言

2021年,当兴趣电商成为大势所趋,好内容+好产品成为品牌保障,行业竞争不断加剧,新消费品牌进入下半场。然而在看似火热的消费市场上,真实的数据远不及我们想象那般美好。

Q2白皮书我们曾为大家带来了由“功能零食”、 “网红茶饮”、”公式护肤”裹挟下的消费热点,Q3期间“短保糕点”、”身体美白”、”脱发危机”、”母婴消费”、”精细化育儿”等趋势开始抢占消费者注意力,接棒更多高增速细分领域,高人气娱乐景点如环球影城、迪士尼乐园也凭借自家IP的流量体质引发一波又一波的“周边热”服装、模玩、食品饮料等赛道也快速借力IP元素和审美趋势……

2021Q3我们发现了15个同比增长超10%、销售额超70亿+超级品类,以及15个同比增长超50%、销售额6亿+的超级品牌。

不仅如此,魔镜也升级了白皮书的内容维度,不仅为大家呈现母婴、医药保健、电器、美妆等热门市场的常规类目增长情况外,还发现了15个高增长细分市场及概念,那么又有哪些赛道实现了高增长?又有哪些品牌做好了留存,凭借着差异化打法提高了复购?

我们一起走进Q3白皮书带来的数据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