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9家子公司扭亏 中国食品净利润增长超三成

作者 秋绚

3月24日,中粮集团旗下饮料类上市企业中国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食品”)发布公告称,2019年中国食品销售总额171.72亿元,同比增长9.7%,净利润同比增加30.2%至4.18亿元,毛利率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至36.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食品在公告中称,由于对企业资源进行整合,旗下9家中粮可口可乐装瓶厂全部实现扭亏为盈,盈利能力与原中粮可口可乐体系的10家装瓶厂基本持平。据了解,2017年4月,中粮可口可乐对位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陕西、四川、重庆的9家装瓶正式完成收购交易,装瓶厂数量升至19家。

据了解,2019年,中国食品终端客户数量增加超过4万家。其中,中国食品重点发展的便利店等现代渠道超过1.7万家,餐饮渠道超过6.3万家。此外,中国食品与电商平台合作,推动新品和高毛利产品优化渠道产品结构,以及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拉动消费,年度收入增长率超过50%;新零售渠道持续保持高增长,便利店、小型超市等细分渠道快速发展,收入实现双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