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0日

中国海升净利润下滑50%

作者 秋绚

3月10日,中国升海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升”)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利润将下滑不少于50%。这是中国海升的净利润连续两年下滑。

对于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中国海升在公告中称,2019年客户对中国海升产品需求减少以及材料成本也有不同程度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海升的净利润2018年已经开始下滑。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海升收入17.53亿元,同比增加26.8%,但净利润仅为7640万元,同比减少45.1%。对此,中国海升在公告中称,2018年,中国海升拓展鲜果的销售渠道,导致分销及销售成本增加61.3%;基地种植面积及人员增加导致行政开支增加26.6%;银行及其他借款及应付融资租赁增加致融资成本上升28.4%。

据了解,2005年,中国海升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陕西首家在香港主板市场上市的企业。中国海升年可加工苹果超过266万吨,生产能力达到38万吨。2012年,中国海升确立打造中国果蔬领域高端品牌战略,致力于全产业链融合的发展模式,业务涉及果蔬育苗、现代化种植、果品仓储物流、生鲜销售、果蔬多元化产品精深加工、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