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佛慈制药:将积极布局创新药等领域

作者 秋绚

2月13日,佛慈制药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未来佛慈制药将利用现有科研平台优势,加强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的合作,积极布局创新药、化药、生物医药等领域。

佛慈制药的前身为始建于1929年的上海老牌中成药企业。目前,佛慈制药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及大健康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佛慈制药主要产品中成药,六味地黄丸等品种在陕西、甘肃市场占有率达到70%左右。随着产能陆续释放,公司正积极开拓江浙、广东、上海、川渝等重点市场及海外市场。在大健康业务板块,佛慈制药计划未来加大本草饮品、阿胶糕等大健康产品的营销力度,探索开发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保健品和其他衍生产品,积极拓展该业务。

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佛慈制药实现营业总收入 6.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54%;实现净利润7739.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