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1日

破解厨房里的“定时炸弹” 华帝给出了另一种方案!

作者 秋绚
近日,人民日报公众号发表文章提醒广大消费者,网上热销的所谓“厨房神器”——燃气聚能环,不仅没有节能效果,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是个妥妥的“定时炸弹”。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规避这些隐患与风险,找到另外一种更合适的方案呢?也许看完“火炬专业户”华帝炬焰灶的介绍后,你已知道了答案。

为什么不能私装聚能环
在国内某知名电商平台上搜索“燃气灶防风罩节能环”关键词发现,当前通过网络销售聚能环的店家不在少数。价格最贵的200元左右,最便宜的只需3至4元。销售数据显示,多家店铺销量已破10万件。
这些聚能环大多以“聚拢火焰,节省燃气”“搪瓷工艺,耐锈耐腐蚀”……为广告宣传语,可真实的情况是什么呢?据有关专家指出,网上热销的所谓“聚能环”,实际上只是金属制造的一个环形罩子,不仅不能起到商家宣传的防风、聚火、节能、减少热损失、提高热效率的作用,反而会造成燃烧不充分,导致燃气浪费加剧。此外,若使用不当,还会因为燃气燃烧不充分引发一氧化碳中毒。
据报道,近两三年来,全国多地屡屡发生因使用聚能环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今年7月初,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航天城社区发生的一起因使用燃气灶聚能环(防风罩)引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了2人死亡。
一些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曾多次发布安全提示。2022年,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燃气灶用聚火防风装置产品安全提示》,明确提示消费者“不应私自在燃具上安装出厂产品以外的可能影响燃具性能的装置或附件”。
为什么要选华帝炬焰灶
据华帝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帝炬焰灶采用内环三层叠焰+密集点火孔设计,不仅可以实现5.1kW大火力,而且点火更迅速,燃烧更稳定。此外,它还配备隔热火盘,内聚焰,外隔热,在大火爆炒的时候,可烹饪者的不适感。

在安全方面,华帝炬焰灶采用双针点火和自动脉冲点火技术,点火更可靠,即点即着防止爆燃,同时点火时燃气泄露更少;其次,它配备火炬级离子熄火双监控技术,不仅提升了火焰的抗风能力,而且减少有害气体释放高达89.7%;此外还有童锁安全保护,全方位守护家人安全。
权威的数据测试显示,华帝现有燃烧技术能够实现燃烧后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控制在远低于国家标准的0.001%,外加意外熄火时自动切断气源的离子熄火保护功能,能够有效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的发生。
此外,热效率是燃气灶的关键能效指标,是反映产品有效吸收热量的能力,燃气灶的热效率越高,其能源利用率就越高,该产品就越节能。《家用燃气灶具》(GB 16410-2020)中明确规定,嵌入式灶热效率需≥55%,台式灶需≥58%。
值得注意的是,华帝炬焰灶在热效率方面表现十分出色,热效率高达68%,远超国家一级能效。华帝炬焰灶还推出了“一键爆炒”模式,可使燃烧热负荷瞬间提升10%。在普通模式下,火孔热强度7.0kW/mm2,爆炒模式火孔热强度9.7kW/mm2,热强度提高38.5%,燃烧更剧烈。即使是大块的食材也能做到快速熟透,不仅锁住营养,而且菜品香味更足。同时,烹饪热锅和热油的时间缩短11%,有效节省燃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