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

华为终端携秋季全场景新品 参展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作者 狂浪

11月10日至11月13日,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广州琶洲如期举行。此次大会以“数字科技 焕新启航”为主题,全面展现了各行各业数智化的最新成果。广州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历经十余年发展,为全球智能生态发展搭建了成果展示的舞台。

本次大会上,华为终端携最新终端产品、问界新M7、全场景解决方案等亮相。聚焦到展区来看,华为终端带来了三大行业优势终端:HUAWEI Mate 60 Pro卫星通信、问界新M7智能驾驶、HUAWEI Mate60 RS 非凡大师等产品;以及三大全场景解决方案:运动健康、终端政企及全屋智能。

今年8月底以来,华为发布的多款新品引发了行业和用户广泛而持续的关注,尤其是华为秋季全场景新品发布会之后,众多新品齐亮相。在终端陈列区,最吸引目光的莫过于具备卫星通话功能的HUAWEI Mate 60 Pro、HUAWEI Mate 60 Pro +以及HUAWEI Mate 60 RS 非凡大师系列了。

户外探索,没有信号?打不通的电话,用卫星打!

作为一款拥有领先科技的旗舰手机,HUAWEI Mate 60 Pro一经上市,就引发了行业和消费者们的热烈反响,主要原因就是它的卫星通话功能。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热衷于野外露营、野外探险。但这些活动区、途径区,手机信号通常也都比较差,不少人都经历过错过重要来电和信息的情况,为此,很多人颇为苦恼。基于此,相信有了HUAWEI Mate60 Pro人们将不会有此担心了。

可以说,华为的手机卫星通话技术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创新,它打破了传统的通信模式和限制,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广阔的覆盖范围和更高效的体验,同时也展示了华为在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强大实力。

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非凡大师品牌新品齐亮相

此次华为终端陈列区,分为PC平板、手机、穿戴、音频四大板块,分品类向与会者展示了华为秋季新品。而华为推出的极致美学、极致工艺、极致创新的集大成者——全新超高端品牌HUAWEI 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HUAWEI Mate 60 RS 非凡大师、HUAWEI WATCH 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也整齐亮相。

HUAWEI Mate 60 RS非凡大师分为瑞红与玄黑两款,瑞红陶瓷,加入稀土元素,珍贵稀有;玄黑陶瓷,深邃幽远,尊贵不凡,另外搭载超可靠玄武架构,为消费者多加一层安心。

HUAWEI WATCH ULTIMATE DESIGN 非凡大师。作为华为首款黄金智能表,该产品在材质工艺上再次突破,首次融合18K珍贵黄金,通过黄金表圈、黄金旋转表冠、黄金PVD表圈刻度、黄金PVD钛金属表带的完美搭配,并以航行中掌握方向的轮舵为设计源泉,引领航行者在未知领域行稳致远。

同时,表扣采用全新自研可伸缩蝴蝶扣,将十余个零部件精密组装于8mmX4mmX20mm的极小空间内,通过创新12级精密机械微调系统巧妙的机械设计,表带无需工具即可实现快速伸缩微调,达到智能手表精密制造的新高度,用户佩戴体验更加贴合舒适,手表测得的运动健康数据也能更加准确。

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体验

在智选车展区现场,陈列着问界M5智驾版和问界新M7两台车。与会者可现场体验新一代智能车机。鸿蒙座舱,无疑是问界新M7的一大亮点。这一创新的技术将车内操作变得更加智能化和便捷。

基于HarmonyOS 3.0的技术赋能,让问界新M7不仅外表质感奢华,更有强大智慧内核。不仅如此,问界新M7增加了五座版车型,提升了后备厢空间,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而在问界新M7上,则搭载了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目前自动驾驶的三大技术路线并存。这三大技术路线分别是纯摄像头视觉智驾、高精度地图导航和多传感器混合模式。华为ADS 2.0无图版智驾系统采用的是纯视觉技术路线,利用摄像头进行感知和算法处理。这种方案具有节约成本的特点,只要算法成熟,就可以在任何车辆和任何地点实现自动驾驶。

问界新M7配备了包括顶置激光雷达在内的27个传感器,包括1个远距高精度激光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2颗800万像素高感知前视摄像头、9颗环视和后视摄像头以及12颗超声波雷达。这种硬件配置旨在提供全方位的感知能力,以确保在各种驾驶场景下都能获得准确和可靠的环境感知数据。

HUAWEI ADS 2.0智能驾驶系统通过扫描周围环境并将数据上传到车载计算平台,再经过处理后传回车辆上的执行机构进行响应。整个过程需要借助无线网络技术来完成,保证了系统的即时性和稳定性。由于不依赖高精度地图,车辆的感知能力和硬件要求更高,对芯片的算力、带宽和功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预计到2023年底,HUAWEI ADS 2.0智能驾驶系统将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且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智驾体验。

运动健康展区:数字时代来临

运动健康展区分为三个互动板块,即家庭运动、运营商健康管理套餐包、个人健康。

在家庭运动板块,与会者可体验单车实景骑行或者心率骑行、跑步机心率跑,并直观感受单车/跑步机与手机、大屏、手表等的设备联动功能。通过华为智选动感单车和华为智慧屏协同,用户在佩戴华为智能手表骑行华为智选动感单车过程中,身体各项数据将在华为智慧屏清晰展示,为用户带来家庭运动的新体验。

运营商健康管理套餐包板块,华为终端带来了其智能穿戴设备,以及与中国电信联手打造的健康管理方案。用户佩戴手环8(定制款)即可通过与其相连的手机,在APP中查看实时的健康数据。

个人健康板块,用户佩戴HUAWEI WATCH 4 Pro一键体验微体检,只需60秒即可完成多项数据检测并在手机端查看微体检报告。通过手机与打印机碰一碰相连接,就可轻松获得一份纸质版的报告。

全屋智能展区:沉浸式体验6大场景模式

华为全屋智能展区通过回家模式、观影模式、会客模式、派对模式、离家模式、智能安防六大场景模式结合,让与会者沉浸式体验华为全屋智能带来的智慧生活方式。华为全屋智能主机及子路由让每个房间都有满格信号,全屋实现WiFi覆盖,为全屋智能家居联动提供了网络保障。

用户通过华为智能门锁即可开启回家模式。在此模式下相关智能家居随之而动,“迎接用户回家”:纱帘布帘关闭、灯光缓慢亮起、全屋音乐响起、空气净化器开启、摄像头撤防。回家模式让用户每一次回家都充满仪式感。

回到家,用户可通过语音/面板/中控屏一键启动“观影模式”。在此模式下,窗帘关闭、射灯关闭、氛围灯带开启、华为智慧屏V5 Pro和Sound X音箱开启、随后用户即可打开想看的电影享受沉浸式观影。而依托华为智慧屏与华为智能门锁的联动,为用户带来智能安防体验。

用户也可通过语音/面板/中控屏进行开启离家模式。模式开启后,家中的灯光、空气净化器等电器将会关闭,窗帘自动打开,安防系统自动布防。

终端政企展区:定制化方案助力政企数智化升级

在终端政企展区,华为终端还带来了终端政企定制化解决方案。

现场分为量子密话终端、安全定制终端、数字职业健康、自主创新终端四大板块。分别向与会者展示了量子密话(VOIP版) 的群聊加密、加密音视频通话、消息阅后即焚功能,实现安全办公保障,以及量子密话(VOLTE版)的拨号盘加密通话功能,定制终端实现原生拨号盘一键呼出加密电话;双系统定制终端+可信通信智能终端,其中可信通信可实现主叫方去电时主动展示身份,且该身份信息由CA认证中心认证,做到通信过程端到端可信身份验证和展示;通过穿戴设备实时监测健康数据的数字健康管理方案;自主创新终端等。

未来已来,在即将到来的万物智联时代,更需要新的智慧交互体验,华为将用业界领先的技术赋能万物智联新时代,让设备、服务、交互三者协同组合,持续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