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0日

GMCC美芝冰箱单缸双吸气变频压缩机荣获“超能飞跃之星”

作者 立言

 

近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主办,国家电子元器件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协办的2023年中国电冰箱行业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召开。GMCC美芝冰箱单缸双吸气变频压缩机DZ90AST凭借“高能效、小体积、深冷速冻”等卓越产品力荣获“超能飞跃之星”奖。

GMCC美芝单缸双吸气变频压缩机DZ90AST荣获“超能飞跃之星”奖

作为冰箱的“心脏”,压缩机的高效、节能等特性与冰箱的整机性能息息相关。GMCC美芝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不断提升冰箱性能和设计水平,携手整机品牌与为消费者带来革新性的产品。其中,安徽美芝研发的行业首款双吸气变频冰箱压缩机DZ90AST,凭借一系列国际领先技术在高效制冷、低能耗与小型化方面取得突破:

  • 技术国际领先:美芝双吸气变频冰箱压缩机采用独立双吸增容提效的单缸往复式压缩机技术、新型混合磁路增磁型变频电机技术、自适应负载力矩补偿算法电控技术以及应用双吸气压缩机的同步双温和低温深冷系统技术,均达到国际领先;
  • 制冷量提升20%:美芝双吸气变频冰箱压缩机可实现压缩机单体最大制冷量达260W(同比单吸提升20%),最高可达COP2.20(同比提升5%);
  • -40℃高效深冷:美芝双吸气变频冰箱压缩机双吸气对应双蒸发器回气,实现双系统冰箱的冷冻冷藏双温同时制冷且能效提升10%;或双吸气对应两级节流中间气液分离的单蒸发器,实现单系统冰箱R600a冷媒低至-40℃深冷冻且能效提升5%。

GMCC美芝研发的行业首款双吸气变频冰箱压缩机DZ90AST

当下,在双碳目标及消费升级的双重驱动下,家用制冷设备节能进程提速,而微型变频压缩机在能耗、小型化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GMCC美芝单缸双吸气变频压缩机的推出将有力推动小型冰箱变频化发展,GMCC美芝也将与冰箱企业进行系统的联合创新,以突破性的技术和多功能产品,更好的满足了高能效、大容积、深冷速冻等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助力我国节能减排战略的进一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