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9日

发力“家场景”消费 京东家电家居完成一体化布局

作者 秋绚

4月27日,在以 “创新无界 向实而生”为主题的2023AWE高峰论坛上,京东家电家居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京东之所以连续两年获得百强企业第二名,且分数逐年上涨,得益于京东的数字化能力布局,在货网、仓网、云网上的不断深耕,实现‘三网深度融合三网通’,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性与可靠性,助力实体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在京东家电家居的开馆仪式上提到,京东家电家居正通过推出以旧换新服务,助推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推动家电市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为顺应家电家居一体化趋势,京东整合了家电家居两大板块,通过打造家电家居一站购的模式,实现了行业端和消费端融合的场景创新,在AWE现场,京东家电家居展区打造的迷你京东MALL正是这一模式的缩影。现场以“家场景”为核心展开布局,展示了11个细分生活场景区,通过家电产品+家居场景的多样组合,打造个性化的专属场景,满足不同细分人群的需求。

京东家电家居通过打造家电家居融合的场景,构建新的家电家居消费生态,为用户提供家电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促进形成家电、家居、家装行业间更紧密的生态协同关系,进一步激活“家场景消费”市场,从庞大的家居用户群中实现家电产品的转化和渗透,在存量中寻找增量。

不同于传统的家电家居卖场,京东家电家居体验店是以“家场景”为展示空间,通过多样化的家电家居产品组合,打造家电家居全场景融合解决方案,目的是更好地满足下沉市场消费者需求。

此外,京东家电家居事业部负责人还谈到,“在马上到来的五一假期,我们京东家电家居推出了五一焕新周活动,给消费者带来了12期免息、以旧换新立减10%以及买贵双倍赔等超多福利优惠。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和优惠政策,让消费者能够在体验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据《南方都市报》连续三年的调研显示,“服务已不再是实物消费的附属品,而正在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动能”。早在2016年,京东家电家居就已针对家电品类上线“以旧换新”服务。此后,京东家电家居还先后上线了包含大小家电在内的超过100个回收细分类目,并已覆盖全国95%以上城市/乡镇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