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格力电器举行2022年秋季欢送新兵入伍暨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仪式

作者 立言

忠诚使命,奋进新时代,凝聚兵心,喜迎二十大。9月14日上午,格力电器2022年度秋季欢送新兵入伍暨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仪式在珠海总部举行。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锡川,香洲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罗功德,珠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江山,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党委书记张伟等出席仪式。

会上,罗功德部长宣读入伍命令,宣布6名格力电器新兵即将踏上光荣之旅。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大红花列队整齐走入场中,接过罗功德部长颁发的入伍通知书,董明珠董事长为他们佩戴“光荣入伍”绶带。随后,公司党委书记张伟宣读格力电器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决定,董明珠董事长和周锡川局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图为入伍新兵与参会领导合照)

从2019年至今,格力电器积极组织6个批次选送57名优秀员工参军入伍;本次入伍的6名新兵中有4名应届大学生、2名技术系统员工。会上,来自家用空调技术开发部的吕松代表入伍新兵发言:“我们会用生命去保护国家,为国家而奋战,这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生命的意义。”

罗功德部长用“感恩、学习、责任”三个关键词分享了自己的从军感悟。希望新兵们能够感恩时代、感恩社会,在部队多学习多锻炼,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做一名合格的、有责任感的优秀士兵。同时,祝愿老兵们工作进步、再创佳绩!

自2019年以来,格力电器先后组织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共有56名老兵获得殊荣。2021年2月5日,格力电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成立,1500余名退役军人有了“老兵之家”。今年,格力电器组织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评选,规格层次更高,获评对象代表性更强,充分体现了“在部队,他们报效祖国当精兵;回企业,他们爱岗敬业做标兵”。来自筛选分厂的陈明荣代表获奖对象发言:“我们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当使命,把岗位当责任,坚持以身作则,提高能力素质,脚踏实地践行退役军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好地为公司服务。”

周锡川局长对格力电器长期一贯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肯定。他指出:希望公司广大退役军人,能在企业良好的文化氛围中继续成长成才、争当先进,不断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业绩;希望即将奔赴军营的优秀青年不负重托,为实现报国梦和强军梦,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预祝格力电器在新时代产业发展中,创造更大的辉煌。

(图为“最美退役军人”和参会领导合照)

董明珠在总结讲话中真情流露,对即将入伍的新兵寄予厚望:“保家卫国是我们的责任,脱下军装建设祖国更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既是格力人,也是中国兵!”

对于获评“最美退役军人”的同事,董明珠表示在她看来:“‘最美’是一种责任、一种坚守,我们每天干好最平凡的事就是‘最美’,‘最美’就是每天要在挑战中前行,帮助他人解决问题,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做到极致。‘最美’二字很容易讲,但把‘最美’二字伴随一生,才是最了不起的事情。”

(图为董明珠在现场发言)

入伍新兵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祝愿他们顺利启航、勇闯天涯、建功军营;格力全体退役军人将在工作实践中落实“最美原则”,再展风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格力电器将进一步发扬拥军报国优良传统,融入企业文化和精神之中,求新求变谋发展、同心同力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