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

聚焦抗疫最前线:看奥克斯空调如何共克时艰勇担责任

作者 立言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成为笼罩在社会和每个人头顶的“乌云”。今年春天,疫情更是在全国各地多点爆发。作为抗疫有效举措曾向全球推广的“方舱医院”也在加紧建设,奥克斯空调积极响应需求,全力为方舱建设提供空调安装服务,为全力战疫尽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包括上海浦东机场防疫集中住宅用房、马鞍山方舱医院、沈阳方舱医院、锦州方舱医院、山东东营方舱医院在内,已有28000多套奥克斯空调以最快的速度驰援一线。其中,今年3月上市、具备“45°独立新风口 1小时全屋换鲜氧”体验的“四季新风”空调也在其中,为多地方舱医院、抗疫隔离点健康保障“护航”。

在这场持续多变的疫情大考中,奥克斯将最新的四季新风空调产品、以高效的安装服务、全面的用户保障,为前线抗疫筑起一道“健康”防线,更诠释出家电企业与社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责任。

2.8套空调驰援一线,跑出“奥克斯速度”

疫情就是命令。尤其是奥密克戎传播的特殊性、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让抗疫成为一场艰难的持久战。此前,国家卫健委表示,要保证每个省有2至3家方舱医院,即便现在没有建设,也要拿出建设方案,确保在需要的时候,方舱医院能在两天之内建成并投入使用。

“方舱医院”本是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其建设存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从设计到交付,工期一般不超过7天,这就要求空调等相关配套设施在三四天内安装到位。在支援各地方舱医院的建设时,奥克斯就迅速打通工厂、物流、服务的全流程绿色通道,确保交付及时。

2000套空调紧急驰援锦州方舱医院、1306套空调全力支持绍兴滨海医学隔离点、310套空调支援杭州临平防疫隔离点……28000多套奥克斯空调送往多地方舱医院、防疫隔离点,并在最短时间内筑起安全屏障。

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一线防疫战线上一直都有奥克斯的身影,捐赠防护物资并勇敢逆行。此次空调驰援方舱医院、防疫隔离点,再一次跑出“奥克斯速度”,也印证着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四季新风筑牢健康防线,释放奥克斯温度

“时代的一粒灰,落到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幸运的是,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孤岛。防控就是责任,从中央到地方、从企业到个人都自觉地将责任担在肩上。为了满足一线抗疫阵地对健康空气的需求,从奥克斯空调此次行动来看,驰援各地方舱医院的空调,很多都是其今年最新推出的“四季新风”空调。

凭借“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等卓越的技术性能,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破解了新风空调应用场景和气候的局限,从温度、湿度、风量、洁净、新鲜的5大维度,让使用者可以随时“呼吸新鲜好空气”。本质上,奥克斯空调也勾勒出抗疫中的一道健康防线。

“取之于社会,回馈社会,不忘企业责任,怀有大爱之心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曾如是说。无论是四季新风空调的推出满足用户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还是参与各地方舱医院、抗疫隔离点建设,都是奥克斯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

当中国制造赢得全球称赞,中国品牌承载民族精神的骄傲之际,国货也在不断提升中国品牌的厚度。奥克斯始终默默耕耘,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彰显企业担当,以责任优化企业基因,以大爱之心反哺社会,共克时艰,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