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

一场大胜!让国足的“头号粉丝”浮出水面

作者 立言

前不久,国足凭借8战6胜1平1负的优秀成绩成功挺进12强赛,得到了媒体和国人的空前关注。尤其是最后一场3-1复仇叙利亚,大大增强了球迷的热情和信心,甚至不少人已经开始畅想国足世界杯出线的盛况。

虽然国足近些年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中国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但骨子里却从未放弃对国足的支持,每当国足有上佳表现,中国球迷的热血就会再一次被点燃。典型现象是,每隔一段时间,就有贴吧网友发出“国足是不是变了”的感慨,对国足的表现给予了积极认同。

其实不仅仅是中国球迷,民族品牌对于国足的支持也与日俱增,华帝就是其中的“头号粉丝”。自2018年起,华帝就成为了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官方合作伙伴。2019年亚洲杯期间,华帝向中国足协捐赠了一幅名家画作《最燃中国足球梦》,同时还发起了“你最想对中国队说什么”的助力活动,号召国人支持中国足球和中国足球队。2020年初,华帝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一路同行奖学金,引进足球界优秀的教育资源,协力组建起中国足球青训联盟。今年5月30日国足与关岛开赛前,华帝希望小学和江华小学的足球少年共同出镜拍摄了一支名为“忠于热爱 一路同行”的微视频,为国足出征加油,得到了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点赞。

对于华帝力挺国足的做法,外界一直都有质疑的声音,至于原因大家心知肚明。对此,华帝的回应是:“我们对自己、对未来中国足球充满希望,所有的‘不可能’都有成为可能的一天。”顶着外界的不解与压力,华帝与中国之队的合作一签就是四年,从支持中国足球队,到开展青少年足球公益,华帝足球情缘的一路升级,一直持续到国足晋级12强的高光时刻。

平心而论,尽管中国足球与世界足球在成绩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但在国内所有的体育运动中,足球的关注度、收视率、上座人数、球员收入、投资力度等方面却是最好的,华帝的营销出发点并不盲目。但敢于顶着“唱衰国足”的舆论大环境,义无反顾的持续支持国足,这份情怀与果敢才是真的难能可贵。很多品牌看到国足近期成绩不错,也纷纷开始加入,只不过这种临时抱佛脚的营销与华帝的长期坚守形成了鲜明对比,更凸显华帝作为民族品牌的责任感和家国情怀。

事实上,进入20201年,前有国足的优秀成绩,后有“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中国足球的社会价值在多年的累积后,已经来到了一个量变引发质变的时间节点。中国足球曾经让人失望过,但不会一直让人失望,我们应该鼓励更多像华帝这样的民族品牌加入进来,与中国足球共同书写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