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霸屏 奥克斯空调带你踏上亚运之旅
2021年4月14日

“中国风”霸屏 奥克斯空调带你踏上亚运之旅

作者 秋绚

当来自中国的风拥有姓名
在亚洲每个角落刮起aux wind
它掠过赛场拂过每个心灵
在神州大地吹响世界聆听
love paradise
它吹散了阴霾
它吹过便精彩
当中国风吹到asia

……

4月14日,由中国说唱代表TangoZ和多位亚洲籍博主共同说唱的一首《全亚洲都在吹中国》的MV,在抖音和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迅速“刷屏”,吸引了大量粉丝的关注与共鸣。

“中国风”霸屏 奥克斯空调带你踏上亚运之旅

2月7日,奥克斯空调正式成为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仅仅两个月后,奥克斯空调就通过一首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亚运体育精神的说唱MV,发起了一场#全亚洲都在吹中国⻛#的话题营销。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的MV的主角由杭州本土Rapper代表、亚运会开场嘉宾TangoZ联袂歪果仁在太原、印度胖娃snjy、FERNWANG等多位亚洲籍博主共同完成,同时,多圈层博主及海外资讯博主互动参与,不仅完美诠释了亚运会的多元文化融合,也一同营造了全亚洲都在吹中国的热度。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传统的家电品牌也在不断寻求突破,寻找更适合自身品牌形象的渠道方式。面对越来越个性化的年轻消费群体,奥克斯近年来积极布局年轻消费群体市场,不断强化与年轻人产生情感共振的营销方式,向年轻用户深层次、多元化地展现奥克斯品牌内涵,进而引发社群生态共鸣。

“中国风”霸屏 奥克斯空调带你踏上亚运之旅

此次奥克斯发起的#全亚洲都在吹中国⻛#的话题营销,在实现了与年轻消费者的强关联互动的同时,也向外界传递出了奥克斯成为亚运会独家供应商的卓越产品力以及打造更健康生活方式的商业理念。由此可看出,奥克斯空调对自主IP的布局和应用正起到1+1大于2的效果。

有关分析认为,奥克斯空调能够成为杭州亚运会独家供应商,并非偶然,这不仅是对奥克斯空调多年来品质铸造上的肯定,也是对其在智能智造,产品创新等方面全方位的认可。

  资料显示,奥克斯空调近三年来在品质创新上的投入累计超过30亿元,目前旗下智能化产品占比达80%。截至目前,奥克斯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完善的研发生产体系,包括宁波、珠海、杭州、南京、日本5个研发中心以及宁波、南昌、天津、马鞍山、郑州、泰国、巴西、印尼10个生产基地。

有关分析指出,“全亚洲都在吹中国⻛”,也预示着空调行业科技创新的风口期已经到来,未来只有掌握核心技术研发、品质服务能力过硬的厂家,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抢跑的位置。

亚运会的脚步声已渐行渐近,奥克斯的中国风正沐浴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