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三连冠!海信电视高端大屏霸主地位扩大

作者 立言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扶持的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研究成果发布2020年度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家电圈看到,在彩电品类中,海信以82.2的高分连续第三年获得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第一,超越三星、索尼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家庭顾客满意度最高的电视品牌。

C-CSI研究成果自2015年发布以来,以海信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满意度取得长足发展,一路超越外资品牌赢得用户芳心。从顾客最满意品牌的国别归属来看,中国品牌占比67%,满意度评分82.4,高于国际品牌的33%和81.1。随着用户与品牌关系进入新的阶段后,海信等中国头部品牌们正在加速从产品、服务满意迈向技术、体验满意新阶段。

日前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中怡康的2020年度上半年彩电市场报告,也再次表明海信摘得电视类“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桂冠”这一荣誉,可以说是“名符其实”,更是“实至名归”。

同时,在65+、75+,以及80+为主的高端大屏消费市场,海信电视零售量和零售额全部高居行业第一位。其中,今年上半年,80+产品销售畅销榜TOP10中,海信独占5席,其中75L9S、80L5两款激光电视位列其中;同期,海信激光电视销量同比增长33.6%,在激光电视整体市场的占比达到88.36%。这一系列成绩表明,作为中国彩电行业一哥的海信,近年来在凭借激光显示这一新显示、新物种,在高端大屏产品等方面建立的霸主地位,已不可撼动。

新产品琳琅满眼、新技术层出不穷,这正是近两年来海信电视带给行业、市场和用户的最深刻变化和最直观的印象。从将10万个小音响装进屏幕,实现全声屏激光电视88L5V,到开创影院级沉浸式家庭观影的全色激光电视100L9PRO,进一步拓宽电视大屏化新赛道;从双屏8K电视、ULED超画质电视到社交电视、游戏电视、教育电视;海信电视不只是实现了显示技术的持续创新和迭代,同时还推动了音画合一技术、百分区背光控制技术、云游戏云健身云聚会等一系列科技成果的应用落地,不断赋予大屏显示在工作生活中的价值。

在家电圈看来,最近几年来,作为中国彩电产业发展转型最大的成果和亮点,海信电视不只是基于显示技术这一原点进行多样化创新,实现在激光显示技术上的颠覆式创新,同时还对液晶显示、OLED显示进行了全面突破;同时还基于用户的工作、生活等多场景,整合5G、AI等产业链优势,实现了在IOT时代对电视大屏功能和价值的全面赋能和持续升维,最终面向未来,探索显示技术的各种可能性,重塑空间和人的关系,让显示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