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

微波炉烤箱双双摘得中国顾客满意度桂冠,格兰仕凭什么创引微蒸烤时代

作者 立言

一个由格兰仕开创并领跑的微蒸烤产业新时代大幕正在加速开启!近日,中国知名品牌评级与顾问机构Chnbrand发布2020年(第六届)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研究成果及排行榜。在家电产品领域,国民家电品牌格兰仕分别斩获微波炉和电烤箱两大品类冠军,其中微波炉品类已是第四次称霸。

从微波炉到电烤箱在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上的双双夺冠,对于格兰仕来说,意味着其国民家电品牌“实至名归”;对于行业和市场来说,一个由格兰仕开创并引领的微蒸烤消费新浪潮,正在加速落地并引爆。

顾客满意度,是对企业创新的最高奖赏!

对于所有企业和品牌来说,来自顾客的持续满意和认同,是对自身科技创新投入和产品迭代升级的最强动力,也是最高奖赏!

据悉,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于2015年首次推出,就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扶持,是中国首个全品类顾客满意度评价体系,权威性和影响力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因调查品类多、覆盖品牌和消费城市广、客观及时等,该指数已成为中国消费者和企业最为信赖的顾客满意度评价制度之一。

2020年度的中国顾客满意度调查,更是涉及224个细分品类,超过11100个品牌,覆盖全国100多个主流城市,品类样本量总计超过307万个。这一调查,无疑能传递并洞察消费者对品牌企业产品技术和使用体验的最真实反馈,足以代表中国消费的风向标。

在今年的指数榜单中,微波炉品类格兰仕以80.6分力压方太和美的,第四次夺冠。同时,电烤箱品类中,格兰仕以84.9的高分超越松下和方太,夺得该品类榜首,成为排行榜的“双料冠军”。

顾客“满意度”是影响购买用户行为的关键指标,也是决定顾客品牌偏好的核心要素,代表了用户对品牌的信赖。作为中国家电行业首个世界冠军的创造者,格兰仕此次在微波炉、电烤箱2个品类双双摘得顾客满意度桂冠,并不意外。

近年来,格兰仕一边坚守高品质和科技创新的理念,聚焦国民家电品牌定位,关注中国家庭烹饪需的求变化,引领健康烹饪生活升级,开启了微蒸烤消费的新浪潮;另一边立足家电全产业链,以科技超越制造、以创新赋能产业,实现了从生活电器到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综合性家电产业集团的新定位。

科技格兰仕,成家电新一轮变革的新引擎!

不管是全产业链品质制造能力,还是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实力,或是开创并引领的微蒸烤品质新浪潮,都让格兰仕架起了与消费者之间紧密联系的一座座桥梁,真正成长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国民家电”。

尤其是确定“科技格兰仕”战略新方向后,今年以来,格兰仕将工业4.0示范基地和芯片战略作为转型升级的引擎,仅用50天的时间,就打造出了单线6.7秒下线一台产品,年产1100万台微波炉能力的智能生产线,为产业链注入新动能,更成为家电行业新一轮变革的引擎和动力。

此次,2020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微波炉和烤箱的两个第一,再次印证了中国用户对格兰仕“国民家电”品牌的认知度。相关品牌专家这样评价,格兰仕加速科技转型背后,是其品牌战略恰恰契合Chnbrand研究所得的品牌关系进化趋势:即消费者从追求物质满足到追求品质、健康、美好体验的满足,寻求与品牌共建价值。

当前,不只是在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格兰仕也在持续立足全产业链优势、科技创新驱动,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代言:今年1-5月,其在北美、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取得30%以上增长,北美市场同比增长41%,多个品类的订单已经排到了第四季度,正努力实现年度增长35%的目标。

Chnbrand刚刚发布的2020年中国品牌力指数(C-BPI),微波炉品牌排行榜中格兰仕连续十年蝉联第一。向着“成为世界一流企业”努力的格兰仕,正为消费者创造更满意的生活和体验,抢占更多用户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