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

建成浙江最大智能洗碗机工业园,友嘉洗碗机逆势扩张谋发展

作者 立言

浙江省专注智能洗碗机研发制造的最大工程——友嘉电器绍兴滨海新城智能产业园的II+智能家电制造基地落成,斥资7.5亿元的大手笔投入,让同行窥见了友嘉做大做强洗碗机产业的决心和实力。

当下,在家电产业逆境之下,友嘉洗碗机何以逆势扩张?“乘胜追击,智勇者胜。”据家电业内人透露,斥巨资加码智能制造,实为友嘉电器专注洗碗机核心壁垒构建,狠抓厨电产业的窗口机会,进一步做大做专洗碗机产业。

新工业园的落地竣工,既象征着友嘉洗碗机站上新的发展起点,释放出友嘉抢占洗碗机行业制高点的决心;更意味着友嘉专注厨房新生活方式,正抓住“洗碗机这一厨电新品类正在登上历史舞台,成为厨房新生活方式改变的核心力量”这一轮产业扩张的机会窗口,大展拳脚,抢先发力。

加码智造,友嘉洗碗机逆势扩张

日前,友嘉位于绍兴市滨海新城智能产业园—II+智能家电制造基地主体顺利封顶,进入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这个被浙江省纳入“省重点项目”、浙江省专注智能洗碗机研发制造的最大工程,即将揭开神秘的面纱。

这一智能产业园的建设主体,正是友嘉电器。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友嘉绍兴市滨海新城智能产业园—II+智能家电制造基地,投资7.5亿,占地面积250亩,将专注于洗碗机等产品的技术研发、核心部件到整机智能制造的一体化深耕。

该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友嘉的洗碗机产能将在目前基础上再翻一番。在全新的工业园中,友嘉引入了国际一流的全自动化洗碗机生产设备、检测设备,拥有行业顶尖的洗碗机核心部件制造设备,采用全数字化测试设备100%全检,确保洗碗机产品经受严苛的欧洲标准和中国标准的精工制造双重打磨,大幅度提高产品品质,实现了匠心制造与品质出品。

在业内专家看来,浙江专注智能洗碗机研发制造的最大工程——友嘉II+智能家电制造基地落成,既是友嘉电器洗碗机业务再次腾飞的新起点,也是友嘉电器跻身洗碗机主流阵营的新跨越。

乘胜追击,抢占洗碗机新高点

最近两年来,作为洗碗机行业的一颗新星,友嘉电器的跳跃式发展,引发行业热议和关注,并逐步实现了制造迭代,研发跳级,不断刷新着厨电产业的发展速度,以独有的模式和节奏抢攻市场,成为洗碗机市场的一匹黑马。而友嘉电器的崛起,背后正是大时代的机遇。

2020年开年的风波,让厨房新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新兴的厨电品类正在登上历史舞台,成为厨房新生活方式改变的核心力量。据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家电业受到重挫,但洗碗机线上零售额同比增长19.6%。

洗碗机的逆势增长所带来的影响,既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品类升级正打破原有品牌格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影响着厨电产业的走向;也是消费文化剧变带来的品类衍生孕育更多产业机会,让先觉先知者火速嗅到扩张的机会。

作为专业洗碗机制造商,友嘉电器过去几年来凭借“全产业链布局、全品类扩张”,以及自有品牌、ODM等全业务模式拓展,快速在竞争白热化的厨电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不仅成为众多中外知名企业洗碗机品类的专业合作商,还推动了洗碗机在中国家庭的本土化创新和消费升级。

随着浙江最大的智能洗碗机产业园投入使用,新工业园释放的制造优势、技术优势、差异化的品质产品和创新品牌营销优势,势必为友嘉电器抓住这一轮产业扩张的机会窗口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在“表达更精致的生活态度、追求更具有美感、体验更高品质、创造更有创新力的产品”这件事情上,年轻人往往更有说服力。宛如行业新星的友嘉,创立时间不长,以年轻对话年轻,就是最具确定性的机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