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TCL华星拟向JOLED投资20亿元

作者 云雨

6月19日,TCL科技发布公告称,TCL 华星光电与 JOLED 签订投资协议,拟以 300 亿日元(约合 20 亿人民币) 对 JOLED 进行投资,同时,双方将在 IJP-OLED(喷墨印刷 OLED)领域开展深度技术合作。

TCL 华星与 JOLED 将在喷墨印刷 OLED 领域开展为期 3 年的联合研发,发挥各自在氧化物半导体,印刷 OLED 器件,打印工艺,墨水材料,IR-Drop,柔 性及补偿等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共同研发特定规格的刚性及柔性大尺寸显示产 品,进一步强化双方在印刷式 OLED 柔性技术领域的技术积累及量产能力。双 方将在知识产权方面建立深度专利合作联盟,共同为新技术及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建立长期稳定的环境保障。

此外,TCL 华星拟与 JOLED 及相关产业伙伴在大尺寸喷墨印刷 OLED 设备的设计开发与制造环节进行合作,实现喷墨印刷 OLED 的工业化大规模生产。

TCL科技指出,随着5G 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浪潮的推动,智能可穿戴、 智能商用、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等新兴应用将快速增长,具备柔性、可卷绕特质 的中大尺寸喷墨印刷OLED产品应用市场前景广阔。TCL科技与JOLED开展资本和深度技术合作,有助于降低在喷墨印刷OLED及柔性显示的关键技术和装备方面的研发和产业化风险,率先突破下一代显示技术,进一步增强TCL华星在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