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 中国厨房集成生态再扩容,方太集成烹饪中心开创Z时代生活

作者 立言

你是“有厨派”还是“无厨派”,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显然需要的是“幸福派”。日前,苏宁易购、国美电器、京东五星电器三大连锁卖场巨头先后举行直播发布会,全新升级的方太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成为唯一的主角,这也再次开启了中国厨房在集成一体化新赛道上的加马扬鞭普及大潮。

从去年中国厨房“新物种”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原创面世,到如今Z系列赢得三大连锁渠道商共同力推,方太让业内惊叹的不仅仅是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能力,更是其颠覆传统硬件空间集成的桎梏,以美学、功能、空间、烹饪、场景这五大集成突破,再一次完成对中国厨房边界和生态的扩容。

对中国厨房集成一体化趋势的精准把握,对消费者简单、轻松、健康烹饪等升级需求的满足,让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从“新物种”化身为厨电产业的主要潮流和趋势担当。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不是简单的产品换代、技术升级,还意味着方太通过重新定义中国厨房的生态,已经开辟一条中国厨电集成一体化烹饪的新赛道,带领整个厨电行业为用户和家庭带去对未来烹饪的幸福憧憬。

从X系列到Z系列,技术创新集大成者

距离方太首次推出集成烹饪中心仅仅过了几个月,这一被称作“下一个十年中国厨房新中心”的新物种,再次推出了新一代Z系列:包含变频双腔控烟的智能星魔方油烟机、实现强蒸嫩烤的智能蒸烤烹饪机、“大火猛小火稳”的高效直喷燃气灶。其中的每一件单品,都是该品类的科技集大成者;集成之后,又带给中国厨房不一样的烹饪体验。

以智能星魔方油烟机为例,直流变频无刷动力系统和双腔控烟设计,搭配FOC矢量智能控烟算法,不但能左右进风、顺势上排,还能以自动巡航增压实时监测排烟情况并精准排烟。650Pa最大静压值,20m3/min巡航档风量,足以让其无惧任何排烟高峰。此外,该油烟机还可监测厨房空气质量,并吸除香烟烟雾、甲醛等有害气体,守护厨房空气健康。

同样,瓷膜不锈钢内胆、蒸汽发生器功率达到1850W、加热盘与水的接触面积翻番,被誉为“蒸烤一体机换代之选”的方太智能蒸烤烹饪机,黑科技满满。据了解,突破普通蒸烤一体机蒸汽弱、烘烤温场不均匀的难点,该产品率先实现“蒸烤双强”,再搭配大师调配控温曲线的海量智能菜谱,即便是“做饭小白”也能轻松搞定多种蒸烤烹饪组合。

能主动思考的“厨房空气管家”,一键做出大师菜的蒸烤烹饪机,还有以4.5kw大火力,63%的热效率,覆盖从爆炒到慢炖所有火力的方太高效直喷燃气灶,方太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真正让家庭烹饪成为一种享受。深耕厨电多年、积累了深厚科技实力的方太,再次用技术创新助力产品升级,带来中国厨房美味提升级。

不管是沉醉厨房烟火气的“有厨派”,还是曾经希望在厨房外感受别样生活的“无厨派”,无数用户在线与蔡康永一起,探讨厨房对家的意义,更打破时空体验方太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新品带给中国厨房生活的品质化、健康化改变。

从新物种到行业势,开启厨电行业集成赛道

如果回望中国厨电产业的进阶和发展历程,原创新品类也好、生态重构也好,真正称得上影响产业方向、改变用户生活方式的物种并不算多。但每一次创新必然是针对用户痛点,整合科技创新和用户需求的时代选择。就当下来看,中国厨房生态摆脱单一硬件创新,向集成化、一体化的生态平台进化,是大势所趋,更是未来的战略高地。

因此,当方太集成烹饪中心X系列首次亮相时,对集成烹饪厨电的整合重构,对中式厨房和健康烹饪的重新定义,率先为中国打造高端一体化的未来厨房提出了全新产业思路。如今随着方太集成烹饪中心Z系列的面世,则完成产品健康迭代和生态边界的扩容。更主要的是,该系列产品被三大渠道同时力推背后,折射出其探索的时代领先性,集成烹饪中心不再是刚被用户认识的新物种,而已悄然演变为行业大潮流。

其实就在方太集成烹饪中心之前,产业已经在探索用集成化方式,比如集成灶,来满足用户对厨房一体化、便捷烹饪的追求。不过,一直以来局限在空间集成、硬件单品的简单拼凑层面,甚至改变油烟低吸上排的自然规律。方太之所以能重新定义集成烹饪,并掀起行业和用户共鸣,核心就是对集成概念的彻底颠覆。在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空间集成”只是五大集成的一部分,还涵盖“美学集成”、“功能集成”、“烹饪集成”和“场景集成”等多个维度,成功解锁百变风味。

彻底打通厨房集成一体化“命门”,从空间集成跨越到五大集成,方太靠的是回归中国厨房生活的本质,靠的是二十多年的科技创新驱动。这也让方太集成烹饪中心更像是微缩型的厨房,百变烹饪、个性方案,一一满足。背后正是方太独特的“集成”理念:厨电集成的目标并非集成,而是解决用户美食需求。核心就是基于中国厨房环境下,用户对简单烹饪、轻松烹饪、健康烹饪等品质追求的升级。

由此,除了烟机不挑橱柜、灶具可调底盘、蒸烤烹饪机嵌入安装等空间利用率高、适配性高之外,方太集成烹饪中心还关注“烹饪”本身和厨房“场景”。在Z系列中,方太创造性地将厨电集成放大到厨电、橱柜融合的大场景中。这是厨房边界扩容,更是解决方案下烹饪生态的扩容:“创新蒸烤结合智能菜”、“一键成就大师菜”、“30分钟搞定6菜1汤”、“1个平方尽享36种烹饪方式”,将厨房变成体验烹饪生活的空间和生态系统。

“创新的目标是幸福”。可以说,方太集成烹饪中心的持续创新,不但以更个性化的整套厨房生活解决方案,重新定义了中国家庭烹饪体系,同时也将中国厨电产业引向了一条集成一体化生态的新赛道。这条围绕全家人幸福的“美食烹饪”为中心,以提升中国厨房生活体验为目标的新赛道,最终将把消费者带到“健康、轻松、品质”的烹饪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