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海信冰箱真空保鲜技术锁水保湿,让你享受健康轻食生活

作者 立言

日常生活中,人们对健康生活愈来愈重视,以果蔬为代表的轻食更是成为年轻人的最爱。食材种类多样化是轻食的最大特色,而怎样储存种类繁多的瓜果蔬菜,让它们持久水润新鲜,却令不少人为之头痛。为了解决消费者的苦恼,海信冰箱研发出了真空保鲜技术,为果蔬提供精准的湿度环境,让消费者享受健康轻食生活。

从初冬到深冬,除了吃菠菜、胡萝卜到鲜枣等时令果蔬,还可以进补一些人参、党参等食材,可以促进元气的恢复。但是这些食材如果储存不当,就容易使得果蔬鲜活不再、珍贵食材受潮变质。由此,不仅不能烹调出健康美味的菜肴,还会让食材本身的营养流失。海信冰箱针对此状况研发出的真空保鲜技术,能有效缩短食材的氧化速度,保持湿度均衡,减少营养流失。

根据海信家电研发中心技术实验室公布的数据显示,菠菜等阔叶蔬菜,在储存12天后,真空储鲜环境下食材的失水率仅为3%。同时,相比非真空保鲜状态,真空保鲜能有效防止珍贵干货食材受潮变质,锁住营养。

那么海信真空冰箱是如何实现真空保鲜的呢?据海信家电集团家电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总经理王海燕博士介绍,海信真空冰箱采用全新升级的钯碳冷触媒保鲜真空冰温科技,通过搭载的小型真空泵抽取真空区的空气,达到0.8个大气压,实现真空密闭结构,有效抑制食材的氧化速度,维持湿度平衡,保持原有口感。

随着食材保鲜行业竞争加剧,技术创新升级的重要性日益突出。海信冰箱提出的真空保鲜技术为冰箱行业发展带来了一个新发展方向。今年2月,搭载该技术的冰箱即将上市,它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新鲜体验,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