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海信视像公布2019数据:销量突破2000万 激光成最大亮点

作者 狂浪

1月14日,海信视像在北京举办了2020年媒体沟通会,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王伟对公司2019年的发展做了总结,这一年,海信电视在中国市场销量、线下销售额占有率、大屏市场销量、互联网电视用户数等多个领域拿到了全国第一乃至全球第一,行业老大的位置难以撼动。

王伟用了“创造”这个词来概括海信视像的2019,这一年,海信电视连续打造爆款,向市场推出了多款现象级产品:同价位唯一应用百分区高画质技术的U7、重新定义全面屏的U8、首创六重防残影技术的OLED电视A8,对比度从万级到10万级的叠屏电视U9、首创六路视频电视新玩法的社交电视S7,以及首个达到BT2020未来电视色彩标准的全色激光电视L9。

虽然近十几年来,海信电视一直居市场榜首,但2019年,这个第一又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根据中怡康数据,2019年的12个月,海信电视线下销售额占有率全部超过了20%,全年达到21.09%。这是中国平板电视兴起20年来,第一次有品牌超越20%。

此外,海信2019年发布的全新互联网电视品牌VIDAA,当年就拿到了互联网电视品牌销量增幅第一和店铺好评率第一。

在大屏电视市场,从55+、65+、75+到80+领域,海信的销售量和销售额全部高居行业第一位,从而在大屏市场全面超越索尼,真正彰显出中国品牌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年收归海信旗下的东芝电视,2019年第四季度海信+东芝在日本市场跃居第一,这也创造了一项历史第一。

在海信“大头在海外”的战略布局下,2019年,海信电视在全球市场的销量突破了2000万台,海外市场的销量超越了国内市场,且除了中国市场,海外市场中的南非、澳洲、日本市场,海信电视的销量均为第一。近日海信发布的互联网电视白皮书显示,2019年,海信全球互联网电视用户达到5127万,为全球第一。

激光电视是近年电视市场的最大亮点,2019年,海信激光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89.7%,80吋及以上市场占比超过40%,产品80L5牢牢占据了年榜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