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天士力拟出售天士营销87.47%股权

作者 秋绚

12月16日晚间,天士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其持有的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士营销”)87.47%的股权。

公告显示,12月16日,天士力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医药”)签署了《框架协议》,就出售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士营销股权进行了约定。根据《框架协议》,重庆医药拟通过支付现金对价的方式收购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天士营销的87.47%的股权以及天士营销其他股东所持有天士营销的股份。此次交易拟按照2019年12月31日作为审计、评估基准日,双方将参考评估结论对最终交易对价进行进一步协商。

天士营销所处行业为药品流通行业,主要经营药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批发与零售连锁业务。 天士力表示,通过本次资产出售,公司将进一步聚焦医药工业,继续推进现代中药、生物药和化学药的协同发展,构筑创新医药研发集群。同时,公司拟通过本次交易与重庆医药在医药商业领域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最终实现合作共赢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