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助力“健康无锡2030”

作者 达达

9月7日下午,2019世界物联网大会——智慧健康发展峰会在无锡举办。国内外产业领军人物深入探讨物联网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实践、医疗健康服务和产业模式升级、医疗健康物联网在”一带一路”中的机遇和挑战等话题。

会上正式发布了“无锡地区‘三位一体’胃癌防控模式”及“‘防治一体’全国前列腺癌筛查及无锡全市筛查模式”两大合作项目。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霞在会上表示:“大力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已经成为深化医药体制改革,促进医疗服务效能提升,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我们充分借助无锡医疗物联网创新示范应用前沿阵地的先发优势,深入探索智慧健康发展新模式。”

峰会还设置了主题为“物联网助力创新的慢病管理模式”的高峰对话环节,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兆申、青岛市卫健委巡视员魏仁敏、无锡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谢寿坤、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袁伟杰、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亚伟、复旦大学肿瘤研究所所长邵志敏等分别从领军者、规划者、实践者的角度讨论和分享了物联网慢病管理模式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