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9日

智慧医养成四川康养产业关键词

作者 达达

在6日开幕的第七届四川国际健康和养老产业博览会上,“智慧医养”就成为了关键词。在智慧健康养老展区,近十家“互联网+养老服务”科技企业,通过打造智慧社区服务站,把城市功能、民生服务、政务服务等功能进行有机整合,把传统养老和智能化养老进行有机结合,建设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以及更为科学的养老便民服务体系。

居家养老的第一步是完成“适老化改造”。适老化改造展区,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状况,为其量身打造一个适宜居住的生活空间。“比如地板的防滑处理,方便轮椅进出的桌椅,有扶手的床,以及为渐冻症患者设计的眼动仪。”成都朗力相关负责人介绍,“适老化改造可以防患于未然,让常年在家的老年人住得舒心,让没法在家照顾老年人的子女安心。”

当前,四川省健康产业呈现投资聚集、市场活跃、供需两旺的蓬勃态势。根据医药健康产业培育方案和和服务业“四五三”现代产业体系工作方案,到2022年,医药健康产业主营收入将达2500亿元,养老和健康服务业将突破1500亿元。

据了解,9月1日,四川省出台了《关于推进5G智慧医疗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大力培育和引导健康产业新业态。可以预见,未来3-5年四川省健康和养老产业将迎来爆发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