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接近真相!华为鸿蒙到底怎么部署?

作者 云雨

华为的鸿蒙系统持续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而距离鸿蒙的战略部署全面解读,也越来越近了。

2019年7月18日中国华为公司董事、公共及政府事务部总裁陈黎芳在布鲁塞尔说,华为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终端业务方面,今年前5个月华为已在全球销售1亿台手机,比去年提前大约50天达到这一数字。同时,陈黎芳介绍了外界关注度较高的鸿蒙操作系统的情况。她说:“鸿蒙操作系统其实已经开发很多年了。它不是为手机操作系统设计的,是用于工业系统,主要特点就是时延非常低,毫秒级到亚毫秒级。第二个特点是极安全,非常的安全,它的架构是非常领先的……但并不是用于手机操作系统。

此前华为公司CEO任正非也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透露,鸿蒙的产生,本身并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物联网。“比如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因为它能够精确控制时延在五毫秒以下,甚至达到毫秒级到亚毫秒级。”

此前,据外媒报道,华为已经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提交了Harmony商标申请, 申请将该商标注册为移动和计算机操作系统使用, 申请日期为7月12日,目前欧盟知识产权局正在审查中。

Harmony意为协调、和睦、融洽、调和,该词也可以用作人名,译为哈莫尼。华为在欧洲申请的“Harmony”商标由华为委托德国慕尼黑的Forresters事务所提交,而这家德国事务所此前已经负责为华为申请了多项商标名称,包括“Hongmeng”以及最近推出的华为“P Smart Z”。并且据资料显示,目前华为在柬埔寨、加拿大、韩国、新西兰等至少9个国家以及欧盟地区也提请了鸿蒙商标注册申请,用途涵盖智能手机、便携式计算机、机器人、汽车中控等。

那么华为的鸿蒙系统究竟将作何用处?又将如何布置?

有消息称,7月25日,华为将在深圳组织媒体沟通会,很有可能会就大屏及鸿蒙系统的战略作以说明,此后华为将在西安召开发布会,也许有关鸿蒙的战略解读越来越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