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0日

品质更新战略向上,美博空调收获2024年首个市场开门红

作者 立言

春风吹、战鼓擂。自2024年2月以来,旺季市场刚一启动,美博空调就率先抢跑发力,凭借“品质更新、战略向上”的系统布局,坚持多品类、高品质、多渠道、全链路系统引爆,在短短一个月内于全国各地市场召开50多场的春季开盘会议,不只是在一线市场上打出美博的姿态和实力,通过深耕各地市场并联手经销商并肩战斗,实现“共创共赢共发展”的经营策略落地,收获2024年空调市场开盘的首个“开门红”,也彻底打响美博空调品质战略和品牌升级。

自2024年旺季市场启动以来,美博空调的春季开盘在行业不只是启动早站位高,而且密度广扎根深,特别是聚焦“更新·向上”主题释放出企业主动进攻、积极进取的发展信号,也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热度和竞争氛围,最终彰显美博空调作为行业十强品牌的实力和地位。

品质更新,多品类多手段平台化赋能商家

产品、服务和品牌是构成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一体两翼”,品牌则是企业与用户之间的唯一联系和纽带。可以看到,2024年以来,美博空调在一线市场上的春季开盘之所以启动早,密度广,全国50多场市场开盘,几乎是场场火爆并受到各地经销商的全面参与和主动响应,场场收款出货均创造历史新高峰。

这一市场现象并非偶然,正是美博空调在行业的品牌影响、产品竞争力,以及服务完善度,取得水到渠成的提升,并获得市场上主要经销商群体的一致推崇和高度认可。随着家电产业走向成熟,家电消费走向品牌化,越来越多的经销商也要顺应市场和消费的变化,必须要跟品牌企业合作,多卖高品质的品牌空调。

早在2024年初始,美博空调启动品质更新动作,提出全面实施造“真功夫”空调战略,从公司发展的战略层面确定地对于科技创新和品质坚守的方向和承诺。美博空调的“真功夫”战略,内涵价值就是技术的突破、设计的极限和服务的卓越。比如说,在美博空调全球300多个供应商体系中,所有零部件均来自行业TOP5强。同时,在很多同行纷纷收缩投入、控制费用的背景下,美博公共承诺将每年研发费用提升至营业收入的5%。

在造“真功夫”空调战略驱动下,美博空调已经形成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以及厨房电器三大产品线布局。其中,在规模占比最大的家用空调上,2024冷年推出热霸热泵、博尊、博雅等全新系列,实现从超低温强劲制热、双倍强劲动力、语音智控、年轻化高颜值等多种性能布局,满足多层次人群需求。在商用空调上,美博不断完善产品布局,实现天花机、10P柜机、风管机、多联机、模块机等全面覆盖。

今年,为了更好地助力经销商的用户经营,满足更多用户品质消费升级的趋势,美博还专门推出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集成灶等品类,进一步做大商家的规模和实力,提升对用户的价值。

站在2024年起点,可以看到,美博正在通过品质更新和品牌提升的战略驱动,通过为经销商伙伴们构建平台化的驱动体系,凭借多品类、多层次和全方位的持续投入,开启一轮主动引领行业竞争和发展的新周期。

战略向上,主动出击抢夺市场主动权

在一个走向成熟的行业,任何企业间的较量和比拼,早就不是单一的规模,品牌和价格,而是取决于企业对于行业和市场上客户的持续投入态度。一是,还在持续投入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品质升级,才是靠谱的企业;二是,还是持续赋能渠道商家和客户,共同以高品质的好产品和细节完善的好服务赢得用户,才是值得信赖的品牌。

2024年初美博空调公开向社会宣布:自2024年1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美博空调,产品因质量问题“365天只换不修”!这不是吹响美博品牌在一线主流市场竞争引爆的号角,同时也推动美博空调经销商主动参与市场抢夺的斗志。背后则是美博将品牌力、产品力与服务力全面拉动的成果,让经销商在当地市场争夺时具备差异化的能力与信心。

为了更好地助力经销商在终端市场的主动抢夺,实现企业与商家的共创共赢共发展,近年来美博一手抓品质和品牌的提升,一手抓服务体系和能力的完善,特别是加快自建服务网点的建设,提升网点的数量和质量,从而让众多经销商全面聚焦终端卖货,彻底没有产品和服务的后顾之忧。

凭借差异化的体育营销自成一派后,今年美博还将继续发力体育营销并升级品牌玩法,通过“产品+门店”一体两翼化布局,打通央媒和线上媒体平台,线下则直击多种传播方式,进一步扩大美博品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面对市场竞争白热化,以及铜价大涨带来的运营成本上涨,美博则凭借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和综合竞争实力,2024年在坚持性价比的经营路线基础上,坚持市场与成本相结合为导向,充分保持价格体系的延续性、规律性、稳定性。坚持渠道布局的“巩固提升+持续开发+多渠道拓展”阶梯化布局,推陈出新提高美博在各地市场的战斗力。

可以看到,在经历短短1个月的市场开盘中,美博空调不只是在一线市场上打出了节奏和气势,也将品质、品牌与产品、服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实现一轮战略更新和向上突破,最终这也将为2024年空调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