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7日

评测平嵌冰箱的6个标准,只有卡萨帝冰箱做到了

作者 立言
当前中国冰箱市场“小步慢跑”时,嵌入式冰箱却一路“狂飙”。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3年嵌入式冰箱以22%的增速领衔其它品类。随着众多企业入局,产品也从“自由嵌入”升级为“平嵌”。但因为这一领域缺乏标准和规范,用户在选购时经常会遭遇“行业刺客”,不少自称“平嵌冰箱”的产品,不仅做不到“0闪缝、0凸出”,还因为体积变化影响内部存储空间,让用户大失所望。不管是行业健康发展,还是用户品质生活进阶,大家都期待平嵌冰箱标准出炉净化市场空间。2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在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VDE、AMK等权威机构见证下,卡萨帝冰箱牵头制定的全球首个原创《平嵌电冰箱》标准正式发布。家电圈看到:该标准覆盖尺寸、散热、铰链、踢脚、空间、一体交付等6个方面,一举填补行业空白,并一招定调平嵌冰箱市场后势发展趋势。作为行业中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全部达标的品牌,卡萨帝冰箱通过具象化平嵌冰箱带来的生活方式升级,再次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并夯实物联网时代高端冰箱的绝对引领地位。

正本清源:加速平嵌冰箱市场步入正轨

这两年的冰箱市场,有一个让用户倍感头疼的问题:各种打着“类平嵌”名头的冰箱层出不穷,却很难区分平嵌与零嵌、自由嵌入式的区别。比如,大部分产品跟随的是《自由嵌入式电冰箱》标准中“两侧零嵌、正面平嵌”的方式,做不到“0闪缝、0凸出”,用户买回家才发现无法实现想要的“厨居一体化美学”效果;再比如,很多“类平嵌”虽默认600mm厚度,但对空间却没有规定,牺牲用户需要的“大容量”存储需求;还有冰箱超广角开门的设计,忽视安装后用户使用的便利性……

回到用户的生活场景,平嵌冰箱之所以成为“新宠”,并不是概念,而是其带来的一体化美学体验和品质生活升级。如果产品不考量用户的实际使用,只玩概念,那平嵌趋势只会是昙花一现。家电圈看到,此次发布的“嵌装标准尺寸、嵌装专业踢脚、嵌装专业散热、嵌装专业铰链、嵌装极限空间和嵌装一体交付”6大新标准,出发点就是用户生活中所遇到的痛点,补齐的则是市面上“鱼龙混杂”平嵌冰箱的短板。

在家电圈看来,上述标准首先是“立意高”,跳出家电硬件创新导入家居思维设计,选择以橱柜尺寸为标尺定义原创平嵌,从而创造嵌入式厨居美学的新秩序,让冰箱与橱柜“浑然天成”自然融合;其次是“重细节”,对标国际橱柜的标准深度和宽度,让冰箱两侧自然零嵌、正面平嵌。卡萨帝冰箱追求与橱柜线线相通的追线设计,除了腰线外,其还是行业唯一自带踢脚板的原创平嵌冰箱,标准高度100mm、内嵌50mm的踢脚线与橱柜脚齐平。独创嵌入式铰链可以实现嵌入橱柜113°开门不受限制,且任意位置悬停,甚至还配置专业闭合器让关门更随心。

再者是“科技感”,在国家专利底部前置散热技术支撑下,卡萨帝冰箱让产品左侧吸新风、右侧排热风,彻底解决冰箱与橱柜无缝贴合下的高效散热。同时,卡萨帝冰箱颠覆性的底置循环风幕科技,将蒸发器风机等微缩集成后实现同深度冰箱尺寸下的行业最大抽屉深度,相同占地面积冰箱存储空间更大;最后则是“服务真诚有力”,通过嵌装一体交付,特别是专业的防倾调平安装服务,让高端厨房的美学场景体验一步到位。

上述原创平嵌冰箱标准从六个维度、一系列详细数字的精准规范,对企业的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出更严苛的要求,带给用户的却是使用过程中的放心与省心,最终创造的是用户品质生活新高度。在家电圈看来,标准的发布将重塑用户对原创平嵌冰箱的认知,推高企业入局原创平嵌冰箱的门槛,最终加速行业“优胜劣汰”,并重塑高端冰箱的市场秩序和上升空间。

标杆效应:更懂用户的卡萨帝冰箱持续领跑高端

标准的价值,对于家电产业来说是丰富而多元:一是方便用户选购到“货真价实”的产品,二是引领更多企业的产品技术发展方向,三是带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避免炒作、模仿和忽悠透支用户信任和行业未来。当前,原创平嵌冰箱新标准带来的新品质生活早已超越可能,并通过首个达标、也是唯一一个全部达标的品牌——卡萨帝冰箱的创新,得以快速落地。

早在2023年,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以“纯平无缝、大角度开门、嵌入安装限制少、冷冻抽屉更深”等技术性能,获得全球知名认证机构VDE的专业认证,也一举带动高端平嵌冰箱市场消费的集中化。第三方数据显示:2023年,卡萨帝冰箱在1w+价位段市场份额增至40.5%,同比净增2个百分点,继续居高端第一。

一边洞察用户需求,开创未来的趋势和方向;另一边拿科技创新打破产品“天花板”,支撑场景落地。在家电圈看来,这正是卡萨帝冰箱引领原创平嵌冰箱标准的实力所在。近年来,从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科技到原创平嵌科技,从实现细胞级养鲜的MSA控氧保鲜科技到家庭健康管理2.0,从联动厨电主动烹饪到买、吃、存、做全场景方案,在卡萨帝原创平嵌冰箱身上,外界看到更多科技创新支撑高品质生活进阶、占位高端的趋势,用户则获得一次次拥抱新生活方式的可能。

不管是原创平嵌冰箱标准的行业唯一且全线达标,还是市场数据的高端绝对引领,都折射出当前高端冰箱市场中卡萨帝冰箱的年年领跑。而这也让产业和市场相信,在新标准规范和卡萨帝冰箱标杆效应下,市场将在2024年引爆一轮平嵌冰箱的消费大潮,并点燃行业持续向上发展的空间与动力。

版权声明:家电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一律严禁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