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

空调行业的“下一个风口”?长虹即将发布全新空调品牌主张

作者 立言

2023已成定局,2024年即将到来,各大家电品牌都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收官之际,各大品牌厂商也在紧锣密鼓谋划新布局,力求在年末抢先出击,为即将到来的2024谋得先机。

长虹空调也不例外,据悉,2023年12月27日长虹空调新品发布会将在重庆召开,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发布会看点颇多,除照例推出颜值品质与市场竞争力俱佳的新品外,此次发布会还有大动作!

长虹空调重庆发布会,很不一样

与以往单纯的产品发布不同,记者获悉今年长虹空调的年终发布会被定义为《长虹空调2024品牌焕新暨新品上市发布会》,通过标题就可看出,此次发布会出现了以往从未出现的部分——品牌主张升级!除产品发布之外,长虹空调将以官方发布会的方式,正式向行业宣告未来的品牌主张。这对行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元素。

如果你对行业足够了解,对长虹空调的观察足够深入,就会发现。选择在年末进行品牌新主张发布的长虹空调,其实在2023年,就已经进入了“品牌化运营元年”。回顾这一年的长虹空调,一改往昔专注产品品质精耕渠道的低调作风,可谓是大招频出,通过一系列高水准的营销事件,实现了品牌的深度覆盖和强势传播。

今年夏天,蓄势已久的长虹空调在成都以一场名为“长虹造空调,造了很久,造得很好”的系列传播事件刷爆全网;作为成都大运会唯一指定合作家电品牌,长虹空调为运动员提供满含四川特色的“熊猫懒空调”,在国际舞台上大秀长虹空调精工实力;牵手中国高铁,借助中国速度演绎中国制造的品质。长虹空凭借一系列极具感染力的营销公关事件,成功斩获上亿的传播声量,在竞争激烈的空调存量市场“杀”出重围,重新演绎了民族品牌的时代价值。

那么定档年末的品牌新主张发布,究竟还有哪些大料爆出?深耕28年的长虹空调品牌,对未来的空调市场究竟有怎样的图谋?而配合这一图谋,长虹空调在品牌传播和建设层面,还会有哪些配套举措?仅上述几个问题,相信,这次长虹空调发布会已经看点十足,期待十足。

发布会主题定名“下一个风口”引发更多猜想

猜想一:产品的风口

细数过往,长虹空调凭借硬核实力、敏锐的市场嗅觉以及超常的洞察力,无论是领先性还是市场认同度,长虹空调的产品从未让经销商和消费者失望。如2022年发布新品客餐厅共享空调、2023推出的全无尘新风空调,无论从设计理念产品品质,还是从用户体验到最终的市场表现,推出的产品无不成为了行业标杆。那么根据此次发布会的主题——《下一个风口》及行业正在兴起的大风口产品趋势推测,本次长虹空调发布的新品是否是大风口产品?在大风口之外,凭借长虹28年造空调的丰富技术积淀,还将赋予新品哪些创新概念?而拥有新概念的趋势产品的定价策略是否也如长虹过往的产品一样具备尖刀般的市场竞争力?问题的答案将在27日揭晓。

猜想二:行业的风口

创新,一直是长虹空调品牌的重要标签,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发布会,长虹空调还有一个重量级的发布,或将带领空调行业进入下一个时代。早在1995年,一款名为“大清快”的空调悄然问世,被行业誉为“一代神机”,而正是这台全直流变频空调将中国空调行业带去直流变频时代,这毫无疑问就是当年的风口。而今年长虹空调发布的新突破是否也能带领中国空调行业实现向前的新跨越?或正如发布会主题一样,带领行业进入“下一个风口”?一切都那么让人期待。

“下一个风口”即将到来,长虹空调的品牌新主张图谋究竟是什么?又将以怎样的优质产品撬动市场与需求?引领行业的新突破又是什么?此次发布会选址重庆朝天门码头,来福士洲际酒店的风帆造型建筑似乎已经说明了一切。期待“下一个风口”的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