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海信视像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

作者 秋绚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3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海信视像凭借绿色低碳领域的实践与成果,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持续引领行业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助力我国制造业绿色供应链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绿色制造名单是由工信部组织开展的一次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和服务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其中,“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的评选需要对企业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战略、绿色生产、绿色回收等关键环节进行实地调查并全面评价,目的是为了发挥核心企业的主体作用,带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持续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实现绿色发展。

在绿色供应链方面,作为显示行业引领者的海信视像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将绿色发展战略覆盖绿色采购、绿色设计、绿色制造、绿色经营、绿色回收、绿色处置等全生命周期,为用户持续升级环保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引领行业迈向绿色可持续未来。此次,海信视像入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名单,不仅是对其践行全生命周期绿色低碳理念的认可,也是对其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努力和成就的肯定。

尤其在节能减碳重中之重的制造环节,海信视像积极推进绿色制造进程,目前国内青岛、贵阳、江门三个基地均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实现绿色制造全覆盖。其中,江门工厂更是成为国内电视行业首个“零碳工厂”,为行业节能减碳提供新的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