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50万元起可定制行业大模型,汉王科技发布天地大模型

作者 秋绚
10月12日,汉王科技正式发布汉王天地大模型,涵盖古汉语、法律、教育、办公等多个行业,同时展示了其“数据私有化、算力低成本化、深度专业化、知识实时化和生成精准化”的五大商业化落地能力。汉王科技总裁朱德永表示,汉王天地大模型只做私有化部署,让企业拥有大模型的成本将低至50万元起。
目前,汉王科技已经与国家图书馆、档案馆、金融机构以及油气管道等单位达成合作,共同树立大模型行业应用标杆。
朱德永介绍,汉王天地大模型从诞生之初,就被注入了更强的行业属性,针对不同的行业进行特性优化和定制,天地大模型的五化能力,解决了行业客户、合作伙伴在大模型落地行业应用时数据安全合规、使用成本、内容专业性、可持续性和精准性等五大挑战。
大模型行业服务落地“五化”能力——数据私有化、算力低成本化、深度专业化、知识实时化和生成精准化,真正解决行业客户应用大模型的顾虑,让各行各业的单位都能以低成本获得可靠的大模型应用。
据了解,五化能力依托于汉王天地大模型的九大基础能力,包括:多模态输入输出、语义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计算、知识搜索、工具调用、内容生产、多语言和多轮对话。其能力源于汉王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积淀,并在行业应用中不断实践而成。据悉,2024年春秋两季,汉王科技还将展示迭代升级的汉王天地大模型2.0和3.0成果应用,推出更多行业大模型应用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