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厨电品牌如何高端进阶?透过这场发布会看华帝的求索与答案

作者 秋绚

如今,高端化已经成为行业的共识,但高端化也要顺应市场大势,满足消费者需求。因此,在厨电消费进入存量市场的当下,如何找到打动消费者的点,切实解决使用痛点,是每一个厨电品牌的核心命题。

9月27日,华帝在洛阳应天门凤仪台举行了主题为“千年烟火·致净未来”的2023华帝品牌发布会,行业首次提出“净洁厨房体系”,在“白科技”战略指引下,重磅发布“好清洁技术”,现场更是揭开了一众新品的神秘面纱。

以白科技为指引,引领“有效内卷”新局面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厨电行业陷入“内卷式创新”而难以自拔,一味地搞产品参数、技术参数的军备竞赛,即所谓的“黑科技”,然后却无法满足用户的真正需求,这是一种典型的企业思维。

比起绞尽脑汁地提高各种参数,不如让用户第一时间感知到产品体验的优化,华帝的做法是始终坚持用户思维,不断地探索和满足用户的烹饪体验,引领行业从“无效内卷”走向“有效内卷”。

因此,早在2017年,各种“黑科技”泛滥之时,华帝便率先提出“白科技”概念,真正帮助消费者化繁为简、重新寻回对科技的最初诉求——服务生活、改变生活。

华帝认为,厨电发展已正式步入“从简到精”时期,因此,好的厨电产品一定是能够解放和发展人性的,“白科技”背后的价值观,是“探索、求真、标准”的科学品牌精神。具体来说,厨电产品不是用来取代人的,而是更好地赋能于人,构建起一种平等对话、高度协作、润物无声的人机关系,把繁琐和负担交给科技,把温度和乐趣带来用户。因此,在用户与厨电产品的交互过程中,要让用户感受到产品体验的优化,进而增加人和产品的交互维度,而这才是华帝“白科技”背后的逻辑。

深度聚焦“好清洁”策略,回归厨电产品本质

根据国人对厨房的期待调查发现,厨电“清洁”是中国厨房的国民级痛点。作为厨电行业领导者,华帝通过对用户痛点的洞察,提出了“白科技”理念,依托这一理念,华帝进一步提出了“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好标准,深度聚焦好清洁技术,提出“净洁厨房体系”的愿景,打造“净白系列”产品,来承接用户的情绪价值,致力打造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厨电产品。

正如此次发布会上,由代言人白敬亭和美食博主安秋金带来的“净白系列”,是华帝在“净洁厨房”的愿景下,依托“好清洁技术”,于今年推出的年度新品。其最大设计特点是从年轻人喜欢的干净治愈色彩心理学出发带有工业设计美学,面板跳脱了原来厨电黑和灰的主色调,应用了最能代表洁净、纯洁的纯白主色调,能更好地融入更年轻的家居风格中去。此外,“净白系列”内在也极具高性能,一键爆炒、一键速蒸功能的集成烹饪中心,以及16套大容量洗碗机等等均配备其中。

可以说,华帝“净白系列”是颜值与实力并存的一套产品,给消费者带来洁净的厨房新体验。这背后的底气来自华帝的技术沉淀和实力,截至目前,华帝拥有372项好清洁专利技术。接下来,华帝还将专注于好清洁,持续进行技术研发迭代,致力于给消费者打造未来的理想厨房。

站在整个厨电行业的层面来看,“白科技”的诞生和应用可谓是一道分水岭,意味着“大清洁”时代厨电新风口的加速形成,而华帝领先于行业的布局和谋划,正在掀起新一轮的厨电科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