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8日

白科技到白敬亭 华帝在千年神都引爆一场厨房净洁革命

作者 立言

2023年国庆前夕,来自厨电行业三大领军品牌之一的华帝,在千年神都洛阳应天门,面向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媒体,发布了全新的厨电“白科技”产品,以及品牌代言人白敬亭,同时还开启面向中国厨房的“净洁革命”。

此举又将给华帝,以及厨电同行,以及厨电产业,在2023年下半年的商业争夺,带来哪些影响?在家电圈看来,从新科技、新产品、新品牌代言人,再到洁净新革命、厨电新消费,这一系列动作背后可以清楚看到,华帝在厨电行业三巨头阵营中再度走出了一条内生性驱动的发展大道:相对于方太更多关注厨房的集成化,老板更多关注厨电的智能,华帝则直接聚焦用户最本质的需求和痛点。

再创先河!直击用户痛点的白科技

9月27日,主题为“千年烟火·致净未来”的2023华帝品牌发布会,再次引发行业关注。事实上,最近五年以来,每年一度的华帝品牌发布会,不只是成为行业发展升级的风向标,更是产品、技术和消费的潮流趋势。

此次,华帝在行业首次提出“净洁厨房体系”,同时发布“好清洁技术”,现场更是揭开净白系列等一众新品的神秘面纱。多位厨电经销商在现场看到华帝的新品套系之后公开表示:这又将是一款引发行业跟进和模仿的潮流新趋势和消费新风向。

隐藏在华帝“好清洁技术”背后,正是企业一直以来坚持的“白科技”产品研发理念。家电圈获悉,从当年华帝用“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好标准的产品创新纲领发布之后,厨电“白科技”就成为华帝式创新的一个代名词,其核心内容便是: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

此次发布的“好清洁”策略,聚焦解决中国厨房的难清洁问题,覆盖了产品之净、空间之净,以及厨房之净,涉及到产品的材料使用、产品的性能,以及用户的烹饪体验,背后则是华帝以372项好清洁技术守护厨房之净。聚焦到华帝“净白套系”的上市,不只是要为更多中国家庭带来净白的产品风格和设计,还释放出华帝对“净洁厨房”的终极追求。

在这场引发行业持续 围观的品牌发布会上,华帝还官宣当前深受年轻群体所喜爱的当红明星白敬亭作为品牌代言人。其阳光、努力、值得信赖的个性和形象,也将进一步丰富华帝品牌的价值内涵,并成为厨电“白科技”的最好诠释。

随着厨电产业在存量市场的赛道下快速转型与变革,以华帝为代表的行业领军企业们,也正在加速推动“科技驱动创新产品迭代和方案套系落地”抢夺用户消费升级的话语权,从而在推动中国家庭厨房换新大潮的同时,也将在家电行业开启新的商业征程。

再领风尚!关注用户本位的价值创新

厨房作为中国家庭新的“社交空间”,不只是承载着一家人的健康美食等重担,还寄托着全家人茶余饭后的情感交流等重担。但是,对于厨房空间来说,从过去的封闭走向开放等多元,洁净才是最关键的前置条件和决定性因素。

中国家电院与华帝共同的发布《中国洁净厨房空间发展趋势洞察》指出,人们对于理想厨房赋予更多的期待,一个“净洁厨房空间”是消费者对理想厨房的终极追求。未来净洁厨房空间整体解决方案必将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一大方向。

在家电圈看来,一个干净、洁净的厨房,不只是关乎家庭卫生与美观,还决定着人们的健康水平。所以,华帝引爆的厨房净洁革命,正是直击用户痛点的行业主动破冰和产品、技术迭代的主要方向。

作为理想厨电新标准构建者,近年来华帝摒弃黑科技泛滥的“内卷式创新”,全面回归对产品、产业和用户科技的最初诉求,即创造更多的用户价值和体验价值,最终打造了“白科技”经营理念,切实帮助消费者化繁为简,并以“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标准体系,倡导围绕功能美学、理性科技、以人为本的产品哲学,满足消费者在厨房创造美好生活的需求。

正如华帝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叶江所说:“回归用户本质需求,创新才会更有价值。”华帝联手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从发布《中国厨热家电“三好产品”白皮书》,到推出《中国洁净厨房空间发展趋势洞察》,这一系列动作,不只是要践行回归用户需求本位的“白科技”创新与再造,同时还是要将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升级为行业标准,引领并推动新的消费升级潮流。

从白科技的引领行业创新和升级方向,到白敬亭的品牌代言和助力加持续,最终随着这场关系更多中国家庭和用户的净洁革命引爆,在推动华帝于中国厨电行业领军地位夯实的同时,也将撬动中国厨房的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