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

盈田创旺启动2024新冷年:以品质服务和差异化开启空调新征程

作者 立言
“过去几年,广西盈田创旺稳中有进,协调发展,在蓬勃发展的同时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秉承一个坚守、两个至上、三大共赢的核心理念。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莫测、不确定性持续增强,我们选择积极进攻、勇于迎战,必将跨越困难、必定跨进美好”。9月21日,在广西南宁,以“盈八方客、桂在有你”为主题的广西盈田创旺2024冷年开盘大会,吹响这家空调行业新军“跨越发展周期、逆势扩张发展”的冲锋号。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赖云飞面对来自全国的近300家专业经销商,发表了“一个坚守、两个至上、三大共赢”主题演讲,更明确了新冷年冲刺100万台的阶段性目标。

当天包括广西盈田创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赖云飞、副总经理兼运营总监李娜、营销总监胡宸瑞、制造中心总监谢泽其等公司经管团队,与来自全国的空调经销商合作伙伴齐聚一堂,见证广西盈田创旺在空调产业的“稳扎稳打、坚定发展”新起点。家电圈在现场看到,来自经销商群体的回款热情高涨,现场完成总额1亿元的回款,盈立、鑫春兰、康拜恩、双鹿、盈豆等空调品牌也为商家在2024冷年的引爆注入新动力。

盈田创旺的空调业战略打法,再度升级!

早在2022冷年开启之初,赖云飞为广西盈田创旺在中国空调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三大领先战略”的经营思路,核心内容就是始终围绕“客户”这个中心,以及“高品质、高性价比”两个基本点,立足“成本、效率、服务”三大领先,谋求在空调市场上的稳步发展。

面对空调产业早已步入“巨头主导、寡头定调”格局,广西盈田创旺从2020年动工开建到当年投产运营,第一台空调下线仅用7个月,实现量产5个月后产销量近30万台,虽然是“十足”的新军,却是“厚积薄发”挑战者。

诞生于疫情期间,却保持着逆势向上的发展势头,这让广西盈田创旺在空调行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专业空调经销商就告诉家电圈:在空调市场上,用户需求是多样化,除了格力、美的等大品牌,对于盈立、鑫春兰、康拜恩等高性价比品牌仍然有需求。这正是中国空调市场的开放与包容,中国家庭消费的多元与分层。

站在2024冷年市场引爆的新起点,赖云飞则再度提出“一个坚守、两个至上、三大共赢”发展新理念。其核心内容就是继续“坚守品质”这个一核心,同时谋求“客户至上、服务至上”,最终开创“合作共赢、创新共赢、发展共赢”。对此,家电圈认为,这不只是对于2022冷年经营理念的战略升级,更是广西盈田创旺在竞争白热化的空调市场上主动蜕变的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与3年前相比,站在2024冷年空调市场引爆的新起点,广西盈田创旺不只是更从容和淡定,同时经营手段和策略也更加丰富和立体。此次面对来自全国的经销商,就一次性集结盈立、鑫春兰、康拜恩、双鹿,以及盈豆5大空调品牌,继续坚持分层化为商家客户带来更多的合作空间和机会。

背靠大股东实力,盈田创旺以差异化迎战空调业

从2020年创立并进军空调产业,到2021年初战市场,即使是经历2022年空调行业的“至暗时刻”仍然取得50%的增长,在中国空调产业,广西盈田创旺虽然“生不逢时”却能逆境中生存并逆势发展,背后的奥秘引发同行的关注和热议。

当天广西盈田创旺营销总监胡宸瑞以《寒气、勇气与底气》为主题揭开了公司在空调市场逆势发展的勇气和底气。“我们发展的勇气,既来自于团队信念,更来自于企业领导人的战略决策及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力。时刻关注市场变化及客户需求,及时调整产品和营销策略,对市场需求的把握和满足是企业成功的关键”,胡宸瑞透露,2023冷年赖云飞董事长审时度势支持营销团队的决定,在线下引进增加康拜恩、双鹿等具有历史底蕴和耳熟能详的老品牌;同时线上在夏新品牌经营的基础上,又陆续和威力、欧品等专业电商品牌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全面坚持“高性价比”的发展思路,不断推动产品满足更多市场群体和用户的需求。

众所周知,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下,家电企业需要敢于创新、敢于尝试,推出具有市场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面对渠道商家和市场用户不断升级的追求,广西盈田创旺基于品质的根基,从客户和用户需求出发,坚持多轮驱动。

一手抓产品,积极谋求并探索产品多元化、差异化和多场景的应用细分,在传统家用挂机、柜机的基础上,又推出新风超级空调、厨卫冷暖专用空调、热泵空调等品类;另一手抓服务,不断提升售后服务重要性的认识及措施,除了利用第三方的社会化服务平台和网络,同时也将打造自有体系的服务网络,从而更好地推动商家以品质和服务赢得用户信赖。

让广西盈田创旺在一线市场上敢于逆势加码、持续投入的背后,家电圈获悉,既有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还有来自大股东盈田集团的强大实力。盈田集团总资产超240亿元,涉及产业园区、医疗健康、实业制造、金融投资和酒店管理、水利环保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产业园区运营高达58个,产业集群达5000多家企业。

正如胡宸瑞所说,“空调市场如战场,危机四伏,寒气逼人。想生存下去,既要有面对危机的勇气,也要有解决危机的底气,最终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站在2024冷年市场引爆的新起点上,广西盈田创旺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相信也将站上一轮发展的新起点,从而探索产业变革的新动力和新方向。

家电圈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