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8日

美博集团顺德均安全球智造产业园落成暨穿戴式空调第2代新品下线

作者 立言

8月26日,美博集团顺德均安全球智造产业园落成暨穿戴式空调第2代新品下线仪式在该产业园隆重举行。美博宣布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达成战略合作,成立全国首个可穿戴式空调和先进热管理联合实验室。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图左)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董凯军博士(图右)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顺德区均安镇党委书记龙仲英和均安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美博集团中高层,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相关领导、媒体记者和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董凯军博士为联合实验室揭牌。美博发布了第2代压缩机穿戴式空调新品,并为新产业园首台下线的第2代压缩机穿戴式空调新品揭幕。

穿戴式空调第2代新品揭幕仪式

技术迭代 发布第2代穿戴式空调新品

去年上市的美博穿戴式空调引起了行业轰动,各网络媒体浏览量超3亿,已申报300多项专利。一年来,经过多次升级选代,目前美博已推出多款第2代穿戴式空调产品,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广东美博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金池介绍,和第1代相比,第2代产品重量轻35%,体积小20%,穿戴更轻松,活动更方便,并且节能30%以上。此外,第2代的续航能力更强,由原来的续航3小时提升到3.5小时以上。液冷服外观设计也更加多样化时尚化。

广东美博特种空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金池

对于穿戴式空调未来发展方向,姚金池总经理表示将深耕B端,布局C端,采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的制冷模式,持续推陈出新,产品研发向时尚化、年轻化、轻便化、定制化方向发展,引领清凉潮流时尚,让人人喜欢穿,穿得起。

强强联合 美博和中国科学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国家级科研机构,在能源领域已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团队及研发成果。该研究所董凯军博士领导的人工环境节能技术研究室,在穿戴式空调和先进热管理研究领域处在国内前列,科研团队具有雄厚的研究基础和技术实力。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董凯军博士

董凯军博士表示,双方的合作可以说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成立的“可穿戴式空调和先进热管理联合实验室”,为中国科学院和美博集团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开展长期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对于促进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成果转化、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联合实验室将联合双方的科技人才和技术力量,围绕可穿戴式空调和先进热管理等领域开展前沿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

美博集团顺德均安全球智造产业园车间一角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期待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不断挖掘新的科技成果,推动可穿戴式空调在制冷领域的前沿研究,引领行业创新浪潮,为用户带来更为舒适和便捷的生活体验。

智能制造 美博新一轮全球化战略有了新舞台

美博顺德均安全球智造产业园是佛山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发证”的企业,首期占地50亩,是一个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主要生产热泵空调、穿戴式空调和特种空调等细分领域专业制冷设备,投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10亿元。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

余方文董事长表示,美博是制冷行业长期主义者,顺德均安产业园将成为美博新一轮全球化战略的新舞台。美博将立足顺德均安,用全球化的眼光,拥抱变革,挑战常规,发挥创新优势,超越自我,加强全球合作,不断拓展国际市场,使美博品牌更加深入人心,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

美博集团总裁助理赵海东(图左)向均安镇党委委员张聪(图右)赠送锦旗

会上,美博还向顺德均安镇政府赠送了一面锦旗,对后者“管家式”的企业服务表示感谢。

美博集团新闻发言人甘建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顺德均安产业园竣工投产,加上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的战略合作,为穿戴式空调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后美博穿戴式空调将进一步完善整个产业链,加强技术研发和品质控制,加速全球营销布局,为全球3亿户外高温作业者带来清凉,为用户带来极致良好的体验。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