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

IFA2023:三星电子展望未来生活家居愿景

作者 狂浪

在2023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IFA)上,三星电子宣布了由旗下尖端设备和领先的 Bespoke 产品赋能的未来家居生活愿景。

三星与合作伙伴共同分享了关于未来这一愿景的计划,即通过卓越的创新推动体验升级,从而改善用户的个人生活以及他们周遭的世界。

三星电子欧洲首席市场官Benjamin Braun首先回顾了一些公司现状的改变以及推动技术发展的重要创新,并再次强调三星勇于探索、开拓新事业的承诺,进一步凸显了三星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我们很自豪能成为走在前沿的开拓者。尽管一些创新在刚开始时有些让人捉摸不透,但这并不会影响我们对未来的持续创新。”Braun表示。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们展示了200多款令人惊叹的产品。”三星电子欧洲首席市场官Benjamin Braun表示

Braun还强调,在瞬息万变的世界中,三星一直致力于聆听消费者的心声,打造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的前沿科技产品,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方式。同时,秉承这一追求,三星目前还将开发重点转移到设备和电器上,力求为全球用户带来更美好的生活方式与体验,同时也为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做出更多贡献。

改善生活,造福地球

随着气候变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三星强调了关于公司减少对环境的不良影响与优先考虑气候解决方案的可持续性承诺,以及公司在 2022 年 9 月宣布的新环境战略中公布的目标。三星深知气候危机迫在眉睫,因此制定了长远且有实际意义的目标,即到 2030 年实现设备体验部门(DX)的净零碳排放,到 2050 年实现全公司的净零碳排放。

不仅如此,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三星在过渡到可再生能源方面也取得了进展,目前有 31% 的业务使用清洁能源,相比2021 年的11%有了显著提升。此外,三星气候解决方案业务(英国)研发负责人 Aimee Holloran 还分享了三星是如何将环保承诺融入到产品中,从而让全球用户能够通过三星的设备和电器过上更具可持续性的生活内容。

穿着粉色衣服的女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们努力将可持续发展融入业务和产品战略的方方面面。”三星气候解决方案业务(英国)研发负责人 Aimee Holloran

 

为了创造以科学数据为基础的创新解决方案,三星与 Ocean Wise 和 Patagonia 等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同解决困扰地球的环境问题。2022 年 9 月,两家公司合作为 Bespoke 缤色铂格洗衣机开发了 Less Microfiber™ 循环系统,在解决微塑料排放问题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不仅如此,三星还于2023年6月通过合作带来了另一项突破创新,即在三星洗衣机中使用的全新Less Microfiber™过滤器。Ocean Wise微塑料解决方案负责人Charlie Cox表示,这项创新能够减少98%的由洗衣过程产生的微塑料排放。

Cox补充说道:“在短短一年时间里,Ocean Wise和三星就向大家展示了作为行业领导者应该抓住的机遇,让各自的社区都能采取积极行动,进而扩大环保理念的影响力。”

Less Microfiber™过滤器是三星整体产品研发中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一个典型实例。三星旨在为消费者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让他们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实现环保生活。为了实现这一愿景,三星也将继续在Galaxy系列产品中采用由可再生材料打造的内外部件,并使用由100%再生纸制作的产品包装。

随着气候变化不断给全世界人们带来的新挑战,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变得越来越重要。三星为了应对全球能源短缺和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在现场强调了自身对于热泵技术的开发以及欧洲市场实现引领快速增长所做出的努力。

同时,三星还展示了SmartThings智能家居系统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来帮助超过2.8亿注册用户节约能源。通过在Bespoke缤色铂格系列家电中利用AI技术,三星的AI节电模式可以优化家电的用电量,不但减少了不必要的能源浪费,还降低了相关费用的产生。

利用出色的解决方案让家居生活实现改善

除了保护我们地球大环境的措施外,三星还展示了可提高用户个人生活品质的最新产品。三星英国市场总监Zeena Hill公布了“Samsung Food”应用程序。这是一款基于AI技术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使用它来查询数千种食谱。三星计划在今年年底将Samsung Food和三星健康关联,让用户能够更好地追踪自己的饮食和健康目标。

▲ “我们很高兴能将整个Micro LED产品线带到欧洲。”三星英国市场总监Zeena Hill表示

依托全新98英寸Neo QLED 8K电视等最新产品,三星正在以用户中心持续完善家庭娱乐环境。三星电视不仅兼具了简约的外观形态与震撼的画面质量,还不断推出拥有独特风格和设计的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比如,三星与迪士尼合作推出的画壁艺术电视-迪士尼100周年特别版,就是一款专为迪士尼粉丝设计的限量版画壁电视。

在会上,三星还同步展出了旗下最新款的电竞显示器玄龙骑士Neo G9以及第二代The Freestyle三星随享智能投影仪。两款设备均为那些追求更宽广游戏视野与极致游戏体验的玩家而打造。玩家可以借助三星电视与投影仪享受到令人惊叹的画面细节,畅享由Bethesda Game Studios制作的动作类角色扮演游戏(ARPG)《星空(Starfield)》等在内的游戏体验。来自微软游戏国际市场部的高级总监Florian Liewer也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两家公司在扩展三星游戏中心(Game Hub)时的合作,并重点探讨了将三星技术赋予高品质游戏体验的历程。

Liewer指出:“凭借与三星的携手合作,微软正在为更多玩家提供令人惊叹的游戏内容,并开辟出一条通往未来Xbox游戏愿景的发展道路。”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诚挚邀请广大游戏玩家与我们一起同行” ,微软游戏国际市场部高级总监Florian Liewer表示。

除增强娱乐体验外,三星还详细介绍了其帮助用户与周遭保持联系的方式。三星着重强调,设备与产品应该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为宗旨,而为了更好地实现这一目标,三星设备的辅助功能也迎来了多项升级。其中,涉及家电设备与产品服务的TalkBack功能,可以帮助用户阅读SmartThings应用中的家电与服务内容;而三星电视的Relumino模式则可以优化电视显示内容以满足有视觉障碍的用户的观看需求。

技术赋能未来 释放无限可能

与合作伙伴间的倾力合作,为三星的部分技术开拓出更广阔的可能性,同时也为进一步实现其未来的长远目标奠定了基础。例如,三星与电动汽车充电器制造商ABB和住宅逆变器品牌SMA展开合作,共同改进了住宅建设的方式,很好地契合了三星改善用户家居生活的长远目标。

ABB建筑与家居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Lu Han表示:“通过将三星的产品与ABB和SMA的产品整合,可以帮助用户的家居生活更加安全、智能和可持续。”

穿黑色衣服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ABB建筑与家居自动化解决方案执行副总裁Lu Han表示:“每年都有数以百计的新技术和创新产品问世,因此,对家庭能源系统采取联合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放眼未来,三星看到了未来技术的价值以及它们对消费者生活所产生的无限可能。凭借着诸如6G应用、AI智能扩展等技术的试水,三星将继续致力于探索科技的卓越潜力,并对未来充满期待。在会议结束时,Braun也表示,三星将继续通过倾听用户需求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 在 IFA 2023上,三星电子向与会媒体和商业伙伴强调了将消费者与“最重要的事情”实现连接的方法

他表示:”在 6G、人工智能和 XR、增强现实和混合现实的帮助下,我们将在医疗保健、娱乐以及远程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Samsung.com

更多IFA2023三星电子发布会现场照片: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SmartThings Energy 能让用户掌控自己的用电量和用电时间。

 

▲三星折叠屏手机在欧洲的年度销量已超越 Note 系列。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三星的Less Microfiber™循环和Less Microfiber™过滤器有助于减少洗衣过程中的微塑料排放。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ABB和SMA与三星合作,致力于实现零排放住宅。

 

图片包含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三星对Samsung Food的愿景是让其成为美食爱好者的终极选择。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演出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星最先进的技术与星空(Starfield)的无尽宇宙相结合,预示着游戏领域将掀开激动人心的新篇章。

 

图片包含 网站 描述已自动生成

▲ 三星游戏中心有超过3000款游戏可供选择,包括行业领先的游戏流媒体合作伙伴Xbox、NVIDIA GeForce NOW、亚马逊Luna和Utomik。

 

手里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现场,一名观众边拍照边分享了三星电子在全球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方面蝉联9年第一的成绩。

 

图形用户界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梦幻般的三星画壁艺术电视-迪士尼100周年特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