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9日

OPPO发布Find N3 Flip 再造小折叠新标杆

作者 秋绚

8月29日,OPPO发布全新一代竖向折叠屏产品 Find N3 Flip,以超光影三摄全面升级的独家竖向大外屏任意窗,以及新一代优雅时尚的折叠设计,再次打造小折叠的新标杆。

Find N3 Flip共有三款配色,其中月光缪斯配色以暖调的奶金色系,为光面玻璃带来仿若流动的光波;薄雾玫瑰将柔和且带有灰调的玫瑰粉色,以漫反射釉感纹理呈现;镜中之夜以纯粹而坚定的黑色,将高级和素雅融为一体。

全新的Find N3 Flip延续OPPO独有的竖向大外屏设计,并且通过一体无缝设计实现了0.3mm边框设计,让3.26英寸的大外屏提供更具沉浸感的视觉享受。基于手机生态现状,直板手机用户超过93%的时间为竖屏使用,Find N3 Flip的竖向大外屏成为小折叠最正确的选择。

Find N3 Flip全新的任意窗,以行业最丰富的外屏应用定制,覆盖出行、导航、音乐、运动、社交等高频场景,提供不间断的外屏体验。Find N3 Flip的任意窗提供丰富的个性化外屏解决方案。独有的互动式宠物壁纸采用了3D设计风格,8套萌宠壁纸拥有超95种互动式动画,可以根据用户交互作出相应的反馈,并且支持系统级联动,会根据系统当前运行的功能,包括天气、音乐、电量、通话、相机等实时状态做出联动的反馈。

Find N3 Flip的个性化外屏还支持动态照片壁纸,通过高速连拍的一系列照片可以一键生成 GIF 动图并设置为外屏壁纸,轻松创作更加独一无二的外屏样式。

在影像方面,Find N3 Flip全面继承Find X6系列的旗舰影像能力,以超光影三摄、超光影图像引擎、专业哈苏人像,结合小折叠独特的灵动形态,创造小折叠影像的新标杆。

Find N3 Flip第一次为小折叠带来超光影三摄,大幅拓展了创作的自由度与成像的品质。专业人像镜头的首次引入,第一次为小折叠提供47mm经典人像焦段视角,带来自然无畸变的最佳人像构图选择。此外,Find N3 Flip还搭载5000万像素OIS大底广角摄像头,以4800万像素超广角摄像头,为全身人像以及多人合影提供旗舰级的画质能力。

继承Find X6系列的旗舰计算摄影能力,Find N3 Flip支持超清画质引擎、自然色彩引擎,以及超光影图像引擎,为小折叠带来计算影像功能。与哈苏联合打造的专业哈苏人像,让Find N3 Flip可以通过强大的计算呈现自然的景深虚化、高级质感的色彩表现。

借助折叠形态的灵动变化与OPPO影像能力,Find N3 Flip开拓了全新的自拍方式,开启手机后置自拍的新时代,帮助用户一个人拍大片。唯一具备专业人像摄像头的Find N3 Flip,为后置自拍提供更大的构图自由;独家的竖向大外屏,为用户提供预览自由,更灵活地掌控自拍的姿态;多角度的悬停能力,让自拍可以获得前所未有的新角度;间隔连拍功能配合手势拍摄,让自拍不必手持手机,解放双手解锁更多自拍创意;与美颜相机深度合作的CCD相机功能,为用户的自拍释放更多个性风格。

今年4月,OPPO以“用影像,成就想象”为影像理念,开启超影像计划。鼓励全球用户拿起手机探索超越以往的移动设备影像体验与艺术表达,相互激发灵感,助力全球移动影像审美提升。其中,OPPO 2023超影像大赛凭借丰富的赛道设置、高规格的奖励机制,吸引了众多OPPO用户进行投稿。历时99天,期间共收到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70万幅投稿作品。

终选评审由7位来自全球不同领域的专业评委共同完成,最终评选出包括OPPO年度超影像大师、OPPO 年度超影像银奖等共15组作品。其中来自大凉山的摄影师宦阿黑,凭借使用OPPO Find X6 Pro 拍摄的组图《月亮的女儿》,从70万余幅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OPPO年度超影像大师荣誉。

OPPO 2023超影像大赛金奖作品《月亮的女儿》,由OPPO Find X6 Pro拍摄

OPPO Find N3 Flip在追求优雅折叠设计与影像创新的同时,带来了顶级的性能表现。Find N3 Flip再次引领小折叠的屏幕性能。内屏表面覆盖了0.03mm超薄柔性玻璃,Find N3 Flip以创纪录的60万次极限折叠次数,通过了莱茵折叠无忧测试,提供极致耐用,久用无痕的可靠体验。OPPO领先的屏幕技术为Find N3 Flip带来1600尼特的动态峰值亮度以及1200尼特的全局最高亮度,配合OPPO独有的 ProXDR 功能带来的最高8倍的亮度提升,实现最通透的屏幕观感体验。

在续航方面,Find N3 Flip也提供目前小折叠中最出色的续航表现。得益于OPPO与MediaTek对天玑9200移动平台的深度联调,以及OPPO独有的44W超级闪充与4300mAh大电池,Find N3 Flip可以支持1.073天的综合续航表现,为一整天的使用提供充沛的电量保证。

在价格方面,Find N3 Flip拥有月光缪斯、薄雾玫瑰、镜中之夜3种配色,12GB+256GB售价6799元,12GB+512GB售价75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