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苏宁易购818发布门店平台经营规划:建设300个苏宁易家

作者 狂浪

8月18日,苏宁易购以“从心出发·共生向上”为主题,召开合作伙伴发展大会。会上,苏宁易购宣布将打造更加开放的零售服务平台,通过前、中、后台的深度变革,推动行业聚焦用户价值。

对于“直面用户”的前台发展,苏宁易购推出云网万店模式。“中后台能力以云平台的方式全面链接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万店就是通过自营、加盟、联盟等方式构筑线上店、线下店的全触点布局,用户在哪里,苏宁的触点布局就到哪里。”苏宁易购总裁任峻介绍。

据悉,在线下,未来三年,将新开和升级300个苏宁易家广场及城市旗舰店,实现家电家居一体化的场景体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置家服务,打造趋势新品展陈选购的首选平台。苏宁易家也将为多元用户提升场景体验,面向家装人群,推出“私享家”定制空间和家装设计师共享工作空间;面向家庭人群,推出儿童游乐空间和苏宁精选会员超市;面向年轻人,升级潮流数码空间“hygge”和萌宠乐园;面向银发族,推出适老化改造空间。

同时,苏宁易家也将成为零售服务平台的线下赋能中心,店面场景、专业培训、获客引流等资源和能力将全面对外开放,提升合作伙伴的经营效率。

会上,苏宁易购也发布了门店平台经营规划。“我们将围绕平台构建、流量获取、场景升级和降本增效四个关键词,持续深化变革,为商家在门店的经营提供更多的确定性。”苏宁易购门店运营总部总裁徐开闯介绍。

据了解,新升级的苏宁易购门店平台,将涵盖六大职能,即商品运营、场景运营、流量运营、用户运营、区域运营和服务管理。一端链接商家、服务商家,一端链接门店、赋能门店。

苏宁易购门店平台也将强化全程数字化的业务协同,向五大方向重点升级。即拥有统一的运营工作台、开放营销规划、升级营销产品、提供商家增长解决方案、强化店铺运营。

面向用户,苏宁易购也将持续提升全屋家电服务能力。建设前置类目和局部改造的设计、安装和长周期的项目管理能力。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整体家电家居解决方案。同时,苏宁易购也将在店面场景体验和家电管家服务两个环节,提供差异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