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

完美演绎高端厨房,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不止于高效

作者 秋绚

从前,提到厨房,人们的印象都是传统的烟灶,但随着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厨房的多元化、智能化以及外观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厨电行业也在进行转型,不断焕发新的生机。集成灶、集成烹饪中心、集成厨房等产品的兴起,给到消费者更多选择的空间,也成为行业发展的增长点。数据显示,2022年集成烹饪中心-灶消/蒸烤线上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49.5%、35.9%,线下市场零售量、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03.6%、99.5%,集成烹饪中心的风口已然来临。

各显神通 华帝、方太共创集成化发展新世代

回望集成烹饪中心一路以来的发展,不得不提到的是厨电行业的排头兵——华帝和方太。

2019年,方太推出新物种集成烹饪中心,开辟了集成厨电行业再发展的新赛道,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今年,作为“高端厨电三巨头之一”的华帝紧随其后,推出旗下首款集成烹饪中心产品,成为继方太之后,专业集成烹饪中心的两大品牌之一,一时间双雄并立,两大企业各显神通,加速了集成化的发展,为这条“黄金赛道”构建了行业的基本标准。

无论从品牌力还是产品力来看,华帝都是毫无疑问的行业翘楚,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超强的技术实力,已经成为高端集成厨电新时代的“领航者”。作为一个时尚科学厨电品牌,华帝的步伐很快也很坚定,这些我们都可以从产品的研发中可见一斑。

15分钟4菜一汤 华帝是更懂中国人厨房的高端玩家

华帝总是更懂中国人需求的那个,秉持着“用户至上”核心理念,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主打更高效、更多样化的烹饪方式。在空间整合上,华帝集成烹饪中心在1㎡的橱柜空间内,将烟机、灶具、蒸箱、烤箱、空气炸锅、隔水炖盅、保温饭盒七大功能合为一体,从而释放出更多的厨房空间。你简直难以相信小小的空间能整合这么多的功能。

从烹饪效率看,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上方灶台能够同时满足上方爆炒、焖煮,下方蒸烤区可供3档湿蒸、5种专业烘烤、健康空气炸、智能炖煮等多种烹饪模式,实现多功能、多选择、多菜同时烹饪的高效便捷下厨体验,让每个人都能不慌不忙,在15分钟内轻松完成4菜1汤,简直是太幸福、太高效的生活啦!即使是“烹饪小白”也不会害怕。

不仅做饭会变得轻松而高效,华帝非常贴心考虑到了排烟问题。集成烹饪中心采用上排集成设计,在实现良好的空间集成、丰富的功能集成的同时,还实现了更科学高效的排烟效果。华帝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多功能、场景化、套系化、高附加值、万物互联是厨电产品升级的大势所趋。集成烹饪中心就是在满足用户品质需求下对中高端产品的一种全面改造。在这款产品中,我们感受到了华帝在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大方面进行的综合升级,为中国人打造了一个时尚科学的高品质厨居生活。

从基本的生活需求到当前对美学、性能和体验的追求,消费者要求不断提升也进一步激发了厨电行业发展的潜能。对于华帝来说,集成化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加法,相较于产品功能的叠加,华帝更是将厨房和电器作为一个整体,深入理解消费者痛点,把融合的理念与产品设计相互结合,将空间发挥到极致,创造出更高效便捷、舒适美观的产品。这是一种创新,同时也是为消费者实现美好愿景的过程。2023年是集成烹饪中心行业爆发的元年,我们对于华帝未来的创新发展进程非常期待,也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