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1日

破90亿!格力618战报公布,持续发力“好电器 格力造”

作者 立言

6月20日,格力电器发布618巅峰战报。数据显示,今年618大促期间,格力电器全网累计销额超90亿元,天猫、京东、抖音平台全品类零售额再创新高。空调产品保持行业第一稳定优势,生活电器产品全面开花,风扇、冰箱、空气能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净水机、干衣机销量增长亮眼。

从格力618巅峰战报不难发现,格力的产品布局已发生很大的改变,格力有越来越多的生活电器受到消费者青睐。伴随着生活品质升级,消费者对于风扇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满足“吹风”功能这么简单。得益于细分市场的深入挖掘,格力风扇无疑成为了继空调产品后又一炙手可热的王者爆品。

格力推出了“可以让全屋空气循环”的空气循环扇、“搭载高效水冷系统”的塔式冷风扇、“实现除醛全覆盖”的除醛扇等热门产品。在618大促中,格力风扇品类不仅一次又一次刷新着成交记录,更是蝉联多项冠军,京东平台中高端成交额同比增长78%。

消费者对高端家电产品的需求,同样也体现在格力冰洗厨热产品销量上。此前,格力对旗下的冰箱、净水机等日常厨电产品做了重新布局整合,以“新轻厨”理念赋能新式厨房生活。特别是晶弘全域养鲜冰箱搭载“-5℃细胞级凝鲜科技”与“-33℃深冻保鲜科技”,延长食材保鲜期,做到营养美味两手抓。格力台式净饮机集净化加热于一体,专利四合一复合滤芯,有效去除水中细菌、病毒、重金属、农药、抗生素和有机物等有害物质,守护“生命之源”。

凭借着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极致性价比的产品,京东平台格力冰洗产品成交转化率同比增长233%,热水器单品入围TOP10榜单。天猫平台格力鲸涛净水机销量同比提升155%,台式净水机销量同比提升489%。

如今的“618”早已不是一天的狂欢,618期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亮相抖音“格力明珠精选”直播间和京东庆典活动。董明珠表示,大家都知道“好空调 格力造”,格力不止造空调,如今已经有了冰箱、洗衣机,成了全品类家电制造企业。应该是“好电器 格力造”。

基于多年在电商大促中的经验,格力构建多个社交平台的新媒体矩阵,透过直播间与短视频,格力全品类家电产品在线上形成集聚,以相同的科技内核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