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9日

酷开携手京东方打造智能投影解决方案

作者 秋绚

5月18日,酷开举行投影生态发布会,携手京东方打造LCD(液晶)投影解决方案。

今年4月,智能投影市场吸引新玩家加入,创维旗下酷开携全新投影系统杀入智能投影市场,主打千元机价位。此次发布会,千元投影新品酷开P9正式上市,酷开P9产品联合京东方共同研发,在画质、智能、系统、音质四方面提升。此外,百元投影产品酷开C1也亮相。酷开方面表示,本次发布会表明了酷开力图改变行业格局的决心。

随着未来投影行业的不断发展,酷开始终以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产品为动力,打造投影行业产品技术天花板,引领千元级智能投影的全新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酷开投影P9系列采用的是与京东方共同合作打造的LCD投影解决方案。京东方副总裁过超对此表示:“酷开与京东方将展开深度战略合作,这是双方在投影仪市场的一次强强联合。我们将会以创新为动力,以用户为中心,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改变行业格局。”

此外,发布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结合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与投影行业产品技术水平,推出真实亮度CVIA团体测试标准。该标准对投影仪的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性能指标进行了全面规定,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高消费者的使用体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董敏对此表示:“酷开作为电视行业老兵和投影行业新军,一直致力于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为投影仪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也为行业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