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5日

加速向“科技服务供应商”转型 海龙楼宇科协举办院士创新基地项目系列专题讲座

作者 秋绚

2月14日—15日,由海龙楼宇科协主办的2023年“深化创新驱动、多元化服务科技企业”系列专题讲座在海龙集团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创新基地举办。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有20余家海淀科技企业代表来到现场,与高校讲师联动探讨,助力企业突破技术难关。

海龙集团海龙楼宇科协作为首批获得北京市科协审批的基层科协组织,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挥基层科协引领带动作用,成立海龙集团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创新基地,进一步发挥院士专家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技术、数据、知识等创新资源共享,推进楼宇内产业转型和企业技术进步,从而把院士创新基地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科技、创新特色的综合性一体化科研服务阵地。截止目前,海龙楼宇科协共宣传科技活动、论坛、沙龙、培训、项目申报等41项,涉及企业276家次。

北京海龙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于鹏表示,海龙楼宇科协旨在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决策咨询平台、科普教育平台,接长服务手臂,延伸工作触角,营造楼宇科技“生态圈”,把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到海龙楼宇科协平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将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与海龙集团自身发展紧密结合,以平台服务促发展,向综合服务要效益,将海龙打造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科技服务供应商”。

据了解,2022年9月,海龙集团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创新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7场系列专题讲座,参与人数累计超千人。专题讲座的专家全部来自于清华大学,主题涉及知识图谱技术及应用、小样本机器学习技术发展趋势、无人系统技术发展趋势、人工智能技术发展脉络、先进感知技术研讨、智能微系统技术与应用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系列活动为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