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政企战略签约!美博空调“品牌国际化”再添新动能

作者 立言

2月14日下午,以“落实‘1%工作法’,打造‘物流直通车’”为主题的芜湖先进制造业与物流联动降本增效签约活动在芜湖市铁山宾馆举行。芜湖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安徽港航物流有限公司、芜湖市芜西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2022年美博空调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经营新格局序幕,并全面助力美博空调的品牌国际化新行程。

芜湖市副市长姚凯,安徽省港航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祎茂,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美博集团副总裁兼海外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帆等出席签约仪式。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旨在破解影响制造业企业生产利润中的物流成本问题,特别是最近两年影响中国企业出口的海运难题,以“物流直通车”助推物流平台与企业联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共同打造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发展标杆,为芜湖市产业链供应链转型升级,不断创优营商环境,进一步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增添动力。

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对安徽、芜湖等省市政府打造的优良“营商环境”并助力企业发展,表示由衷感谢,还详细介绍美博空调近期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余方文表示,过去的2021年,面对全球疫情动荡,大宗原材料上涨、汇率波动,海运价格飙升等不利因素,美博空调牢牢抓住机遇,积极进取,实现了稳中求进!目前,海外市场作为美博空调高速发展的重要牵引力,是保障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支撑。

以三方战略合作为起点,下一步美博空调将持续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进行战略开发与市场培育,积极寻求“产品开发-物流运输-市场需求”有机结合,积极发扬“走出去”战略规划,把美博高质量的空调产品搭乘上中欧班列、专线特列高速有效地送达目标市场,让美博品牌实现全球化落地。

根据协议,三方将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以芜湖美博进出口货源产品为支撑,以空铁水公多式联运格局为载体,以安徽省全部水运外贸口岸的港口设施及全球网络为保障,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综合物流、集装箱运输、端到端物流供应链、互联网物流、海外合作、仓储配送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打造高效、便捷、经济的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通道。

签约仪式上,三方秉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还就战略合作的相关内容落地和实施进行了深入沟通。未来,三方将持续深化合作,打造符合美博空调需求的全球化物流解决方案,构建稳定、安全、高效的产业链体系,助力美博空调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经营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