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美博空调携手深圳中塞女排开启体育营销,引发家电业热议!

作者 立言

11月5日,美博集团成功签约深圳中塞女排,将携手征战2022-2025年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此消息获得了全网各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人民日报客户端、广州日报客户端、南方+、深圳新闻网、晶报、艾肯家电网、腾讯、新浪、搜狐、网易、知乎、东方财富、天极网、新浪微博、家电圈、家电消费网、家电商情、电器、世界体育产业网、体育风尚传媒等网络媒体平台均第一时间给予了报道或转载,成为体育界和家电行业一大盛事。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11月5日下午,在佛山顺德美博集团,深圳中塞女排的姑娘们客串模特,“穿”上了“穿戴式空调”秀了一次“T台”。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表示,美博希望通过赞助深圳中塞女排,一起征战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助推美博持续健康发展,早日实现百亿美博的阶段目标。

艾肯家电网原创文章认为,在整体空调市场每况愈下的产业环境下,美博与深圳中塞女排的此次合作,也给略显沉闷的行业氛围注入了一股鲜活的力量。此次美博空调斥巨资成为深圳中塞女排的顶级赞助商,与其说是品牌端的一次商业行为,还不如说更像是不同领域两种新锐力量的一次交汇。据美博集团董事长余方文向笔者透露,他在创设美博品牌的时候,就把“为美而搏”写入了品牌内涵,这种内涵与女排的拼搏精神相得益彰。在如爬坡过坎、滚石上山般的竞争环境下,美博需要“女排精神”赋予品牌更富现实意义的拼搏动力。

文章认为,放眼整个空调行业,在同类品牌群体中,也只有美博持之以恒、不惜资源地进行塑新品牌想象和影响力。之于美博而言,此次斥巨资成为深圳中塞女排顶级赞助商,不仅仅对既往“为美而搏”品牌内涵的一次传承、升华,在更为宏大的全球化、年轻化战略框架下,这也仅仅是一个开始。

此外,顺德电视台也到签约仪式现场进行拍摄采访,并于11月7日在经济顺德视频号进行了报道。

从最新动态来看,美博空调发力体育营销并非仅是资本驱动或者头脑发热,而是有一个清晰的全球化战略规划路径和落地步骤:今年2月,芜湖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安徽港航物流有限公司、芜湖市芜西欧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2022年美博空调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经营新格局序幕;仅仅过去3个月,又开始在顺德均安投资建设商用特种空调基地,总投资5.5亿元,落户顺德均安;紧接着,推出全球首台微型压缩机可穿戴空调,同时还在家用空调上重点发力AI语音、健康杀菌以及未来风等技术,立足科技创新以差异化产品和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和进步。

而刚成立2年时间的美博智能环境则凭借专业化的团队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发市场所需要的产品,契合消费者的需求,并以节能高效、健康舒适、高性价比的产品,在商用空调领域经营出了可喜的成绩,项目案例遍布各行各业。

全网媒体聚焦美博签约深圳中塞女排,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体育营销,能提升美博国际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助力打造百亿美博,又一次提升了美博的品牌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