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6日

站在杭州亚运会舞台,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产品出圈品牌扩圈

作者 立言

凭借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的身份加持,奥克斯今年以来通过行业首创的“四季新风空调”产品,正在一线市场上加速推动“新风空调”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升级,既让更多的家庭和用户享受到“四季新风空调”带来的健康呼吸之际,还以“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等卓越性能带动新风空调产品和技术的双升级。

在外界看来,今年以来的空调市场上,奥克斯动作频频,而且软硬兼施、内外并举,通过产品出圈、品牌扩圈和营销破圈,从而走出了一轮高质量经营和发展的“新节奏”,也为低迷而动荡的空调市场注入信心与动力。

奥克斯连环拳,打出品牌经营新格局

近年来,随着家电产业从增量市场的竞争,快速迈入存量市场竞争的新赛道,这也倒逼市场上的众多厂商们必须要加快经营转型,特别是要通过产品、营销和品牌的突破,打出一轮发展的新动力。

正是在这一产业局面下,空调头部品牌之一的奥克斯,再一次选择直面变革、拥抱用户、加速转型:

一是,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奥克斯站在亚运会这一国际性赛事舞台上,开启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和体育营销大幕;

二是,加大拥抱年轻人群,四季新风空调作为《向往的生活》第六季新风官,将与五位蘑菇屋家人一起,撞进夏日的海风里,在舒爽鲜氧中远航,开启新一季的美好。

可以看到,奥克斯空调这一系列“连环拳”,不只是打出企业的实力和魄力,更重要的是开辟产业发展新势头,从市场竞争、用户需求和产品创新三个维度为空调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视野。

以体育营销为起点,拿产品拥抱年轻时尚用户

无论是杭州亚运会的官方独家空调供应商,还是成为《向往的生活》第六季新风官,不同动作的背后都折射出奥克斯空调的一个变局新信号,那就是拿出更多的好产品去拥抱用户,满足用户的需求、洞察用户的痛点。

值得关注的是,无论是奥运会、亚运会,还是世界杯、世锦赛,在这些全球性、国际化的体育赛事舞台上,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频频亮相,不只是为中国品牌代言,更为中国创造助跑。如今,奥克斯站在杭州亚运会的舞台上开启了中国空调产业发展的新篇章,为产业代言、为品牌助路、为用户赋能。

这一动作背后,正是得益于奥克斯空调的科技创新实力,而四季新风空调正是其代表作。历经两年潜心研发四季新风空调,不只是可以急速换新风,还有专业级的智慧母婴风,以及直击健康需求的HEPA级净化除菌等性能,带给用户的最大变化,就是无论一年四季室外气候如何变化,均可打造室内四季常新、舒适健康的空气解决方案。

让很多用户惊艳的“急速换新风”,以新风量为40㎥/h,实现每晚换新8次室内空气,从而保障室内空气时刻鲜氧。同时,采用独家专利微孔技术,布孔数高达8335个,以内外双层微孔设计实现出风更轻更柔,风速低至0.1m/s,用心打造了“智慧母婴风”。最终,这些面向用户需求的科技新品定义能力,赋予了奥克斯在空调市场上引领消费趋势,以及彰显品牌实力的大幕。

近年来,奥克斯创新科技赋能产品、提升人们生活幸福指数的初心,与亚运会通过“智能”为全世界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竞技之旅的目标高度契合,更与当前年轻一代消费群体追求品质、新鲜生活的方向不谋而合。这些,都在一步步拉近奥克斯空调与主流消费群体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