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8日

王一博同款四季新风空调,释放奥克斯拥抱用户的主动变革

作者 立言

王一博同款“四季新风”空调新品的上市即引爆,折射出空调产业、主流消费群体和奥克斯空调的一系列变化。不过,在家电圈看来,最大的变化,则是释放出奥克斯全面拥抱用户的全方位变革与创新。

慕容策||撰稿

这个世界上,很多变化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对于当前的中国空调产业来说,变化的不只是品牌格局、竞争格局,还有主流消费群体的认知格局。特别是对于空调产品的选择,不只是看技术创新、差异化功能,还要看颜值,看品牌文化与个人的价值观是否有同样的气场。

日前,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官方空调独家供应商奥克斯首款新风空调,也是明星王一博同款空调,四季新风空调新品一经上市旋即引发了行业、市场和圈层用户的一致好评,不只是成为今年空调市场上新风系列产品的代表作,同时还快速撬动了奥克斯在新风空调市场上的竞争主导地位。

对于“四季新风空调”,当前大家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HEPA级净化除菌等核心产品力,实现了对市场上现有新风空调的差异化突破;二是,当红明星王一博同款空调的价值与文化认同感,因为积极正能量的艺人代言能为品牌带来正面效应,同时还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和用户评价;三是,作为年轻时尚空调品牌的代言人,奥克斯将王一博与四季新风空调的差异化性能与个性化标签精准覆盖,构建新的产业价值符号。

不过,在家电圈看来,无论是王一博同款空调,还是行业首款“四季皆可用”的新风空调,其实都释放出奥克斯空调作为行业主流企业的社会担当与企业实力,那就是“拥换用户”的主动变革,不只是从产品技术、性能等维度变革,还从品牌、营销和圈层用户等多维度的变革。

为用户主动变革,四季新风空调持续创新

自2020年疫情发生至今,短短3年时间改变的不只是很多人的生活方式,还有很多人的消费习惯。但是人们对室内空气的健康呼吸追求,却从来没有变化过,而且越为越重视。

新风空调的出现,以及在市场上迅速引发关注,正是因为其解决人们在室内呼吸的健康换气需求。不过,面对如今市场上种类繁多的新风空调,用户到底应该怎么选择一台“称心如意”的空调?

一台空调能解决一年四季的空气调节、室内健康呼吸需求的新风空调,才是真正“好新风”空调。四季新风空调作为行业第一款旨在解决“四季皆能用”的新风空调,奥克斯专门针对春、夏、秋、冬四季的用户需求而匹配了不同的“新风”模式。

对付梅雨多发的春节,用户可同时开启“除湿”+“新风”功能,高效除湿,保持室内清爽舒适。

夏季,用户可以开启母婴新风,风速降低至0.1m/S,并通过温差控制,智能切换轻风、微风,风感轻柔,非常舒适,再也不是之前的“凛冽寒风”了。

流感频发的秋季,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独立新风模式内置了高效HEPA滤网,有效阻挡室内过敏源进入室内,减少二次污染,对PM2.5过滤率达到98.4%。

冬季,开启恒温新风模式,独立新风系统+快速制热功能,以及双风道冷暖紊流技术,使得室内温差≤0.5°,让室内空气恒温新鲜又舒服。

更让很多用户没想到的是,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在产品创新上不只是一面,而是立体的。它在行业首创模块化设计理念,将空调一分为二,机身左侧是新风系统,右侧是空调冷暖系统,既可以独立使用,又能同时开启,真正实现“一机多用”。

王一博同款空调,引发圈层用户持续共鸣

从夏天新风的舒适呵护,到冬天新风的恒温保暖,一年四季都能用的“四季新风空调”,不只是让很多消费者感到惊喜,也是王一博认同选择同款的关键点。

就在2021年5月,奥克斯空调宣布王一博同款空调心跳款上市,其传承奥克斯空调超乎想象、突破极限、探索未知的A、U、X品牌基因,以打破传统空调机芯不可拆洗的创新设计,诠释“不设限”的探索者精神。

进入今年以来,王一博又一同款空调——奥克斯四季新风空调上市,在短短1年内2款王一博同款空调上市的背后,不只是释放奥克斯在空调产业的创新迭代速度,更折射出年轻用户追求时尚、多变的精神状态。

作为目前国内娱乐圈的顶流,王一博同款有着神奇的带货能力,而王一博本人更是多次蝉联90后明星艺人带货第一名。据悉,在今年奥克斯的新品发布后,很多粉丝都想pick王一博同款四季新风空调。

当前全国多地正处于抗击疫情反复的关键时期,人们居家生活的时间增加,室内空气对于人们的健康再次凸显出来。王一博同款四季新风空调,是在向人们传递“山海不移,新风无界”的场景,有益于人们在居家环境中增强信心。毕竟,这次的王一博同款空调具有“急速换新风、智慧母婴风和HEPA级净化除菌”的功能,是解决用户对居室健康空气需求的标杆,更是奥克斯拥抱用户的“扛鼎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