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2日

小天鹅本色系列“以换代修”掀起新潮,直击用户品质焕新!

作者 立言

“家里洗衣机坏了,你会怎么办?”放在二三十年前,“修修补补还能用”就是标准答案了。除了当时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限制外,家电厂商换新服务不到位也是重要原因。但是,随着中国家电产业的发展成熟,进入新周期后的用户消费水平稳步提升,同样的问题如今有了截然不同的答案——“以换代修”。给出这一答案的正是洗护领域的领导者小天鹅。

进入4月以来,家电市场上迎来一场小天鹅本色系列针对洗衣机、烘干机、洗碗机等洗护产品的“以换代修”品质服务活动。精准洞察到用户对精致生活、绿色体验等消费变化,小天鹅率先启动面向大家电洗护品类的“以换代修”活动,引爆家庭洗护和厨房场景的高端焕新潮。同时,这一动作背后也折射出小天鹅在产品品质、技术创新、专业品牌等多层面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自信,以激活终端需求拓宽产业高端升级的大赛道。

小天鹅针对高端本色系列实施的“以换代修”品质举措,在家电圈看来,不只是立足自身的专业化品质和技术实力开创了大家电品质服务的先河,同时还通过直击用户痛点需求推动了主流消费的洗护新体验,从而立足“用户生活、专业品质和品牌实力”共同勾勒的产业上升新空间。

从修到换:燎原高品质生活进阶的“星火”

衣物从手洗到机洗,再到针对不同面料的“洗+护+烘干”全流程呵护;厨房洗碗从手洗到机洗,再到健康呵护的机洗体验……如果细心观察中国家庭生活的不同功能空间,生活方式的变迁和生活理念重塑正时刻发生。就当前而言,中国消费市场正全面向高品质升级,而这同样也是家电市场的主旋律。

聚焦消费细节处考量,只要外部条件允许,很大一部分用户都愿意为更高的品质生活买单,也愿意享受来自科技升级带来的生活便捷。此时,家电市场恰恰需要一个“打头阵”的品牌来破局和引领。小天鹅本色系列“以换代修”活动所承担的正是这一使命。

“之前,我就考虑入手一台干衣机了,本来还在犹豫,看到小天鹅的活动,立马就下单了。”、“没有套路、诚意十足,这波不亏。”从用户的热烈反响,足以看到专业深耕洗护产业40多年的小天鹅,此次活动引发的共鸣。

一方面,此次活动覆盖范围是小天鹅本色系列,能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比如,搭载蓝氧特渍净技术的小天鹅本色系列洗衣机,不但拥有现蓝氧元素强去污性能,还能防串色,让混洗无忧;再比如创新专业羊毛烘技术的本色系列烘干机,作为中国首个获得国际蓝标认证的烘干机,实现了守护高端衣物的本色之美;另一方面,从时间维度和服务模式来看,“以换代修”活动将持续到年底,给出更高的服务承诺解决用户品质焕新的后顾之忧,为高端消费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值得关注的是,小天鹅全品类还将开展“四月家装季小天鹅全屋海购嗨购节”活动,一手抓多重促销优惠,一手深度触达前装市场,旨在将包括本色系列在内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送进更多中国家庭。显然,小天鹅本色系列“以换代修”的“星火”,正借助品牌洞察用户需求的多管齐下举措,燎原一场家电高品质焕新消费的“熊熊烈火”。

以换代修:全方位引领的“品牌自信”

今年以来,家电产业的主流企业们都在顺应消费高品质升级趋势的这场风暴,但最先引发且处于“风暴眼”的却是小天鹅。在业内都在积极探索如何撬动高端消费时,小天鹅本色系列从产品技术创新到功能原创、用户惊喜体验落地,显然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这次“以换代修”举措就是印证,背后更折射出其在产品、技术、专业度等全方位的引领实力。

“购入365天内因主要零部件(压缩机/电机/电脑板/轴承等)损坏造成的故障性问题均可参加‘以换代修’活动。”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在大家电领域这样的做法还是首次,如果不是对产品品质有足够自信,对产品技术和综合性能有绝对的把握,没有品牌会轻易做出这样的承诺。

当然小天鹅的“自信”不仅在产品质量,还包括44年“全心全意”专注铸就的对洗护科技的绝对自信。以本色系列产品来说,洗衣机的蓝氧特渍净技术;干衣机专业羊毛烘、精准低温烘、正反贴壁烘、M5羊毛柔烘系统等核心科技;将水与空气转化为亿万级微纳米气泡的洗碗机超微净泡核心科技等等,都是小天鹅硬核“黑科技”的体现,也成为引爆此次焕新潮的内核支撑。

从本质上说,此次活动还是小天鹅品牌锚定用户高端升级思维的一个缩影。就在3月底,美的集团启动了绿色回收行动开展以旧换新,以全链路数字化绿色回收体系为业内趟出一条绿色升级思路。加上“以换代修”冲击市场的大手笔活动,小天鹅将为衣物洗护和厨房洗碗场景,带来前所未有的生活方式颠覆,也让释放出持续引领产业未来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