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楼宇科协组织——海龙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2022年4月11日

北京首家楼宇科协组织——海龙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作者 秋绚

4月8日,北京首家楼宇科协组织——海龙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在京成立。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沈洁、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许云、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主任郭子华出席成立大会。包括中关村11家科技企业,51位科技工作者汇聚海龙大厦,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海龙楼宇科协领导集体。

北京首家楼宇科协组织——海龙集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作为中关村一号的海龙大厦,是中关村转型发展的缩影之一。目前海龙大厦入驻企业43家,以人工智能、新媒体、互联网技术开发企业、智能孵化机构为主,其中科学技术关联企业36家,产业集聚度高达92%,就业总人数达1500人,不仅见证地平线、旷视科技新一代科技领军企业的快速发展,也相继涌现出云迹科技、维塔科技、展业圈科技、场圈科技等一批行业“明星”企业。

据介绍,为进一步落实中关村科技创新发展要求,深化创新驱动,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实现企业战略转型目标,2022年初,海龙集团就成立楼宇科协筹备工作小组。而海龙楼宇科协成立后,主要着力做好“三个服务”:一是为推进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战略服务,广泛凝聚科技创新力量;二是为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全力搭建互助互促发展平台。三是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打造科普宣传新阵地。

北京市海龙集团董事长于鹏被推选为海龙楼宇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于鹏表示,海龙楼宇科协旨在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科技创新平台、决策咨询平台、科普教育平台,接长服务手臂,延伸工作触角,营造楼宇科技“生态圈”,把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到海龙楼宇科协平台上施展才华、发挥作用,将服务科技创新企业与海龙集团自身发展紧密结合,以平台服务促发展,向综合服务要效益,将海龙打造成为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科技服务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