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

厨房如何走向“智能化+时尚化”?华帝全系厨电给出答案

作者 狂浪

众所周知,智能家居是眼下最为大热的“关键词”之一,也是未来10年家居、家电类产品的研发方向。这从本届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以“智竞未来”为主题就足以得到印证。

华帝,作为中国高端智能厨电的代表者,其“智慧+时尚家”新时代品牌战略理念与AWE2021主题“智竞未来”不谋而合。

C:\Users\dell\Desktop\稿件图片\人流.jpg

全系时尚厨电,全生态解决方案

作为厨房智能化的重要载体,华帝在今年AWE2021亮相了智能元气套系和敦煌套系厨电。两者均包含了烟灶、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热水器五件产品,满足的却是不一样的群体。

华帝国潮风的“敦煌套系”融合敦煌文化,更符合国潮爱好者的审美。Ins风的“元气套系”击中了爱好简约家居风格的消费群体的心。这从侧面印证了:消费者选择不同的套系产品,渴望的是各自不同的生活态度与方式。

C:\Users\dell\Desktop\稿件图片\展区之一-敦煌.jpg

其实早在2020年的敦煌发布会上,华帝就提出了“全系”概念。一方面是其把握行业套系化趋势、拉动产品结构升级的尝试,另一方面也是华帝在布局智能厨房为厨房“智能化”给出的答案。

联手小红书、一兜糖 时尚营销抢占年轻圈层

除了智能化、时尚化的套系厨电产品,在营销方式上,华帝也需要不断突破圈层,有效触达年轻消费者,精准抢占年轻圈层。随着社交平台的大量涌现,用户对厨房的核心需求是开始向社交价值转变,因此越来越多的用户对厨房提出了更高更严苛的要求。

为更好地探索和实现年轻人的厨房喜好,打造理想的厨房生活,本届AWE2021上,华帝与小红书、一兜糖携手战略合作,共建全新的家居厨房生活。如和小红书共同打造IP,redesign联名合作;与一兜糖上的资深设计师合作,为消费者提供更全系化和定制化的产品服务体验。

不仅如此,通过与小红书共同打造沟通平台,华帝可以深入了解年轻用户需求,与用户分享产品使用的故事、收集使用体验,实现良性的互动。而收集的信息,也可以对产品升级和下一代研发提供依据和指导,进行资源反哺。这也正是华帝首席品牌官卢楚麒在今年提出的“Launch Before to After”——彻底用户思维产品管理方针。即以用户思维研发产品,让用户全线参与到产品研发的链条中。

笔者认为,华帝和小红书、一兜糖两大社交平台的合作,不仅能共同深度研究时尚生活方式目标人群,还能实现圈层用户相互引流,对双方的口碑传播达成双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