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4日

全方位健康保护 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深度评测

作者 狂浪

疫情的催化,彻底刷新了老百姓的健康意识,惊觉健康才是实现美好生活的前提。随着疫情防护进入常态化,人们已经习惯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而酒精棉、除菌液之类的日用品也成为家庭必备品。

事实上,要想达到全方位健康防护,绝对不能只做表面功夫。每个人都可能成为细菌携带者,外出一天后,简直不忍测算身上的衣物究竟会沾染多少细菌。因此,相当有必要对日常所穿衣物定期除菌、除螨,防止不干净的衣物对身体造成侵害。

为此,去除顽渍和除菌两项功能的研发上,需要耗费厂商不少心血,力求有效去除可能引发疾病的细菌,比如笔者本次评测的这款型号为WDD102724SORT的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烘一体机(以下简称“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该机主打“臭氧+蒸汽”混动除菌功能,使得洁净、护衣一次实现,算得上洗衣机届的“王牌选手”。

2

精致外观设计

当家居进入美学时代,家居品的布置不再只是一种环境装饰,更代表着主人的审美趣味。洗衣机作为家居组成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颜值是否过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人对家居审美水平的综合评判。

1

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采用全新外观设计,与家装巧妙融为一体,绝对是时尚家居设计中的加分项。

3

为了体现高档质感,该机采用哑光漆面,选取高级火山灰颜色,令人不禁想起手工定制的晚礼服。锖色PVD镜面光泽门体装饰环,带来全新升级质感。

若有人对它一见倾心,我丝毫不感到奇怪,毕竟不少人对高颜值的物品全无抵抗力。

4

具有磨砂质感的控制面板操作便捷,几乎隐形的按键,反应极其灵敏,轻触几秒即可令洗衣机开启工作模式。

不得不提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的“神技”,那就是简单的“一键启动”功能。你只需按住第六感互动旋钮三秒钟,洗衣机便被“叫醒”,进而开始自动判断衣物状态。

依托于惠而浦集团百年积累的洗涤大数据,及内置的多重传感器,该机可以智能感知衣物状态,根据衣物类

型和重量的不同,自动选择合适的水温、水位以及时间等参数,确保洗护效果。

“一键启动”令洗衣过程省心省力,如若你是喜好DIY定制的“手动派”,也可通过转动旋钮自行选择洗涤程序。

5

如上方多图所示,你既可以根据衣物数量选择混合、快洗等模式,也可以依据衣物质地选择羽绒、羊毛、家纺等洗涤程序。

此外,洗涤温度、漂洗次数、脱水转速三项参数全程可调,真正做到有的放矢,给予衣物最体贴的呵护。

贴心细节设计

为了方便用户操作,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在细节设计上颇费心思,用材极其讲究。

7

该机的门圈尺寸为540mm,开口尺寸340mm,即使大件衣物也能轻松放进去。

8

门封圈中加入纳米抗菌材料,有效抑制多种霉菌以及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细菌滋生。

9

众所周知,滚筒洗衣机主要采用摔打的洗涤方式,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特设柔和细腻的羽裳内筒波纹设计,仿生羽毛自然下垂弧度,有效降低衣物在摔打过程中的磨损,精致护衣。

不仅如此,这款洗衣机的内筒中设有气盾提升筋,模仿握拳的结构,带来额外的揉搓效果。此外,提升筋上配置58个气孔,在洗涤时可产生气盾,进一步降低衣物磨损。

10

大多数情况下,除菌液和洗涤剂放在一起会互相反应降低彼此活性,该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这个因素,使得洗涤剂、柔顺剂和除菌液分区域放置,且在洗衣机运行时分步投放洗涤剂和除菌液,让除菌和洗净更有效。

11

12

倾倒洗涤剂或者除菌液时,丝毫不用担心它们掺在一起,操作起来轻松自如。

超大洗涤容量

现代人工作繁忙,回到家习惯倒头便睡,往往难以做到脏衣服即刻洗涤,所以,每逢周末洗衣都要将衣物分成好几批,真是麻烦得要命。

13

这款洗衣机的洗涤容量达到10kg,笔者选取羽绒服、夹克、T恤、牛仔裤等共计10余件衣服放入内筒中,一次洗涤完全放得下。

快洗功能实测

不可否认,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也有很多人喜欢及时处理脏衣物,以免堆积过久。

14

该机设置的快洗程序太适合这类勤快人,只需选择快洗程序,轻轻一按开启洗涤模式,很快便将衣物洗涤干净。

快洗测试

笔者选取一套睡衣和一条毛巾进行洗涤测试,只耗用15分钟就完成洗涤,可谓方便至极。

顽固污渍洗涤测试

据笔者了解,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设有顽渍净功能,可以一次去除25种顽固污渍。因此,笔者特意购置纯白色T恤,并准备6种日常接触到的污渍,用来测试洗涤效果。

16

首先,笔者将tom ford口红涂抹在T恤上;紧接着,手持T恤在地板上灰尘较多的地方蹭了几下;最后,在T恤不同区域倾倒食用油、酱油、奶茶和可乐。

17

为了还原日常生活状态,笔者特意将T恤静置2个小时,待污渍中的水分干透后再进行洗涤测试。

笔者先通过旋钮选择适当的洗涤程序,用点选的方式点击“顽渍净”按键,相当于附加了顽渍洗涤功能。根据旋钮上显示,使用该功能时洗涤温度最高可达到60℃,这一设定可有效增加去除污渍的力度。

顽渍净测试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笔者并未针对任何污渍进行预洗,或者选取一些非常规洗涤用品,洗涤时每种污渍的洗涤程度基本保持一致。

18

经过87分钟洗涤之后,从图上可以看出,食用油、酱油、奶茶和可乐污渍完全消失不见,仅残留极少量的尘土及少量口红印记。

实际上,对于难以清洗的污渍,在将衣物投入洗衣机前,我们常常会对这类污渍有针对性地揉搓,也会选择特殊洗涤剂,比如清洗口红印时会选用肥皂水和酒精事先进行预洗,再配合洗衣机加强去污效果。

Hybrid空气洗功能实测

作为名副其实的洗衣神器,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不止拥有一种“神技”,最具吸引力的设计之一便是Hybrid空气洗功能,专门针对不可以水洗的衣物进行除菌,如西装、貂皮大衣、孩子的毛绒玩具等。

19

20

笔者将毛绒玩具和呢子大衣分成两次投入洗衣机,并选择“超氧”模式,对玩具和大衣进行除菌处理。

21

旋钮上明确显示该程序需要26分钟,整个除菌过程中内筒处于静止状态,洗衣机通过通入臭氧,为衣物除菌除螨,有效呵护用户的健康。

若是针对可以水洗的衣物进行除菌和护理,该机的蒸汽除皱模式同样高效实用,洗衣机利用纳米级蒸汽水分子祛味、除皱塑形,并能够清理衣物纤维深层的尘螨细菌。简单来说,就是先通过洗涤祛除污渍,再通入高温蒸汽,充分打开衣物纤维,除菌除螨除异味。

烘干功能测试

或许北方用户没有太多切身体会,南方同胞可是每年饱受阴雨天之苦,每逢洗衣必发愁,因为衣服常常晾了两天仍处于潮乎乎的状态。

使用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之后,你绝对不会再被衣服晾晒问题所困扰。而且,洗衣机的冷凝器前置过滤网,自动收集烘干过程中产生的绒毛,避免绒毛堆积在冷凝器内壁,同时利用漂洗水流自动清洗过滤网上的绒毛,防止烘干效率下降,使用起来相当省心。

为了使得烘干效果直观可见,笔者选取毛巾作为烘干测试对象,通过测量烘干前后毛巾的厚度,判断烘干所创造的不凡体验。

23

使用卷尺进行测量,毛巾折叠后的高度约为6cm左右。

22

洗涤程序设定为1H洗烘,同时将温度设置为30℃,显示共需73分钟可完成洗涤烘干。

25

烘干完成后,打开洗衣机机门,使用温度枪测量内筒温度,显示瞬间温度为71.1℃,体现出高温烘干的特点。

24

三分钟后,待筒内热气散得差不多,取出毛巾按照之前的折叠方法放置在桌上,此时,用卷尺测量毛巾高度为8cm左右,充分证明烘干创造出蓬松感。

平稳度测试

运转稳定性是洗衣机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好产品不仅能够有效去除污渍,还可以给你一份舒心和安静。

笔者把装有自来水的玻璃杯放置在洗衣机上方,观察其水纹波动情况,以此判定洗衣机在脱水时的运转情况。

震动测试-800转

 

震动测试-1000转

震动测试-1400转

实验结果肉眼可见,当洗衣机脱水转速分别设置为800转、1000转和1400转的时候,杯中水只有轻微波动,即使是调到最高转速,水纹的波动也不大,证明洗衣机稳定度极佳。

噪音测试

笔者从官方介绍中得知,惠而浦帝王H精英版洗衣机基于智能3D算法,可以实现对外筒的精细控制,从而有效减少震动和噪音。

26

经过测试,洗衣机未运转时的环境噪音为54分贝。

27

洗衣机进入洗涤模式后,运转噪音仅为58.4分贝,与环境噪音区别不大。

28

29

脱水转速分别设定为1000转和1400转的情况下,使用噪音仪进行瞬时测试并记录,声音范围在60分贝至62分贝之间,剔除本身环境噪音的影响,总体来说,洗衣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并不高。

面对如此出众的洗衣机,有人难免担心功能过多会消耗太多能源。

6

其实,你根本不用过于担心,能效标明明白白地标明,这款洗衣机已达到1级能效标准,实现节能与洗烘效果的完美统一。

综上所述,近几年,消费者对洗衣机的要求不再只是洗净衣物那么简单,而是上升到健康洗涤的新高度。惠而浦帝王H洗衣机正是为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集齐多项先进技术,在洗涤、烘干、除菌、稳定性等多方面力求精益求精,真正做到为消费者创造健康新活力,带来生活新体验,实在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