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

运动达人标配:雷神锤筋膜枪初体验

作者 狂浪

第一次见识到筋膜枪,是在观看NBA比赛的时候。比赛间隙,我看到场上球员掏出一个“电钻”一样的东西,对着小腿比划半天。

图片包含 人, 男人, 桌子, 球 描述已自动生成

我指了指手握“电钻”的球员,不解地问身边一起观看比赛的朋友:“那哥们儿手上拿的是什么东西?”

对方即刻瞪大双眼,满脸惊奇地答道:“这玩意儿你竟然不认识?!亏你还号称健身达人呢。那个是筋膜枪,NBA球星放松必备神器,能起到放松按摩的作用。”

其实,筋膜枪最早用于健身房,原理是通过高频振动刺激,减少肌肉、筋膜之间的黏连与结节,防止运动损伤,缓解肌肉僵硬疼痛,对于热爱运动的人来说是个相当出色的辅助工具。

从此以后,我算是认识了“筋膜枪”这个新鲜物件儿,盼望着哪天能亲自试一试,享受一回球星待遇。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前两天,有个健身圈的朋友邀请我到他家参观新买的跑步机。到了他家之后,我对跑步机兴致缺缺,却惦记上了他家的荣泰RT1055雷神锤按摩枪筋膜枪。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食物, 木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朋友介绍,这款雷神锤筋膜枪是荣泰健康和漫威合作的IP联名款,作为漫威的铁粉儿,怎能不让我对它一见倾心?你看它的造型是不是酷似电影里雷神的专用大锤?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女人, 男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电影中,雷神锤可谓无所不能,拥有它即可上天入地。现实中,这款雷神锤筋膜枪对于缓解肌肉酸痛也有神奇的效果,真不愧是“小锤锤”家族的一员。

雷神锤筋膜枪整体外观采用T形流线设计,颇具未来科技感,握住手柄时顿觉手感良好。

根据人体骨骼、肌肉不同的受力程度,雷神锤筋膜枪共有四款不同的按摩头。U型头适用颈部、脊柱、跟腱处;球形头适用手臂、腰背、臀部、腿部等大肌肉群;圆柱头适用深层组织,如经络关节、手掌足底等;平扁头适用小肌肉部位的放松塑形。

雷神锤筋膜枪共分四档,打开电源开关后,可通过机身后侧的触摸屏调节档位。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手, 钟表 描述已自动生成

手里拿着手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开启电源并长按触摸键后,就能感受到按摩头开始震动。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柜台, 木 描述已自动生成

像我这样第一次使用筋膜枪的人,适合从一档开始使用,慢慢感受振动带来的放松感受。

为了深度体验这款神器,我先做了几组深蹲、原地开合跳等热身动作,待腿部感到酸痛时,将筋膜枪调到一档,放到小腿肚子附近,立马感到筋膜枪不停振动,且力度适中,远比自己用拳头捶打小腿省事儿多了。

几分钟后,我站起来走了几步,明显感到腿部的酸痛感减轻,停止使用后仍能感受到腿部变得轻盈,再加上运动完精神头正足,那一刻颇有神清气爽之感。

紧接着,我在跑步机上跑了20分钟,等到汗流浃背,将筋膜枪调制成二档,感到它的振动强度由浅入深,缓解肌肉酸疼的效果比较显著。

见我对这款筋膜枪玩上了瘾,朋友建议我体验四档的强力效果。这个模式比较适合强受力人群,筋膜枪在四档时力道浑厚,能够直达肌肉深层,使紧绷的软组织松弛下来。

果不其然,强劲的力道使我的小腿有规律地颤动,腿部温度逐渐升高,因为雷神锤筋膜枪能起到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迅速击溃运动后产生的乳酸,缩短肌肉恢复时间。

针对腿部肌群使用时,我主要选择了球形头,之后,我又分别把筋膜枪换成了U型头、平扁头和圆柱头,并在身体不同部位进行体验。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小, 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雷神锤筋膜枪不负所望,照顾到我全身的肌肉群,就连前阵子腰疼的症状都得到了缓解。

不试不知道,一试忘不了。

我已被雷神锤筋膜枪的神技所折服,立马变身“种草”达人,积极向热爱健身的小伙伴推荐这款产品。每当他们问我筋膜枪是否真的那么神奇,我便会回复五个大字:“谁用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