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美的风语者Ⅱ艺术柜机:“中国尊”艺术与“鲜生活”技术的新物种

作者 立言

“何以为尊,我有中国”,“中国”两字作为词组,首次就是出现在何尊铭文之中。恐怕谁也很难想到,一件3000多年前的青铜重器,仍能启发今天的空调企业创造美和健康智慧的生活。

进入6月以来,美的空调风语者Ⅱ艺术柜机首发上市,主打“中国尊”艺术设计,以及“双混动新风”创新科技,为中国家庭带来了艺术与科技的健康智慧新生活。这不只是开启了空调产业与文化艺术行业跨界融合创新的先河,更为重要的是探索了将“中国尊”等文化元素,与双混动新风、中央智能语音系统、巴氏高温杀菌等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再次打开了中国空调产业科技创新的新赛道,以艺术之美、创新之力,赋能空调产品迭代之兴盛。

可以预见,随着领潮世界的“中国智造”与强势复兴的“中国尊”文化融合,美的风语者Ⅱ艺术柜机正在中国家电业掀起一股更为强势的“艺术科技新国潮”。这既是美的空调从科技创新、品质产品的实力投射,也是中国品牌、中国文化、中国创造的传承和自信。

风语者II艺术柜机上市,转角遇到“中国尊”

高山流水遇知音。作为“中国尊”艺术柜机的主打新品,风语者II上市即引爆,快速在一线市场上掀起一股传统“中国文化”为载体的消费新国潮。

既不同于其他品牌的产品,也不同于自家过去的产品,美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的设计灵活,来源于传统文化元素“中国尊”。产品外观萃取了“何尊”、“四羊方尊”等中国贵族“尊”礼器曲线设计。并且,尊被视为礼器,是等级和规格的象征,“尊”字也被赋予“显赫”、“高贵”等引申意义,比如九五至尊、唯我独尊,“中国尊”艺术柜机的内在寓意和高品格定位,不言而喻。

正因如此。美的空调艺术柜机上市初始,就受到中国美术和书法名家韩玉臣的高度赞扬,并在新品发布会现场专门题字“中国尊”,还担任“美的空调全球首台艺术柜机体验官”。这从一个侧面表明,美的空调艺术柜机的创新,赢得了专业人士的认同。

据悉,美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上市之际,也是美的空调第500万台无风感空调下线时刻。除了独有的“中国尊”文化设计,还有多重科技创新“护航”:双混动新风,时刻享受新鲜空气;中央智能语音系统,让操作更加智慧;美的独有巴氏高温杀菌技术,全程为家庭健康保驾护航。这些均属于行业“顶配”技术。

其中,美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采用的双混动新风系统,实现了90m3/h大新风量,将室外新鲜空气源吸入室内,为全屋注入新空气,实现“新风入室”畅如灵山晨曦,鲜如鲜泉甘甜。

从品质生活的角度来看,不论是外在硬核的技术属性,还是内在的艺术底蕴,美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在业内首次实现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创新的深层融合。可以预见,这将在空调行业产生标新立异的带头作用,引发越来越多的头部空调厂商跟风、追潮。

五年前,美的空调推出全球首款无风感空调,让空调诞生最热门的IP科技和IP产品;五年后,无风感科技数次迭代创新至今,美的空调再发布风语者II“中国尊”艺术柜机,创造性地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家电现代科技的融合创新,也会进一步丰富中国家电产品的内在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

中国文化自信,为中国制造注入价值内涵

新风入室,如流水溢鲜。6月正是空调销售的旺季,艺术柜机新品首发不久,美的空调同时启动了“无风之境”2020全国精品巡展,风语者II艺术柜机占据C位,向外界全面展示“有凉感无风感”的健康舒适空间。同样,一场场艺术和科技结合的精品巡展,将空调产业文化、艺术的自信与科技创新的引领,推向新的高潮。

在此之前,美的空调还与敦煌研究院合作,联名打造一款无风感空调挂机,以“飞天流云”等图案演绎敦煌文化的魅力,首次尝试实现中国家电和中国文化融合的启蒙、发扬与传承。

此次,美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新品,作为与“中国尊”文化创新的产品,背后正是美的空调以艺术美学形式,以深耕5年“无风感”科技力量,提升用户体验和技术审美,深层满足用户对家庭生活追求健康、智能、艺术升级的需要,实现从“中国尊”空调科技产品从无到有、从制造到智造的新跨越。

从产品到技术,从技术到文化,美的空调正在带给行业前所未有的新创造和新价值,给空调产品创新发展带来奇思妙想,原来一款空调产品不仅能冷暖空气,还能以语音智能操控、时刻换新风,它既是科技、健康的标志,也是中国尊艺术、国韵文化的投射,更是美的自身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产业变革以及文化自觉。

可以看到,美的空调以“中国尊”为底牌的风语者II艺术柜机,正是自身作为空调行业“领头羊”,通过“以用户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技术变革实现对市场消费潮流的持续引领,真正实现对用户高端生活方式的满足和创造。未来高端用户不单是对空调产品购买,更是对品牌和文化的趋同和追潮,这也是中国家电企业走出产业链“微笑曲线”底部的重要跳板!